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202/2021-00013 发布日期:2021-02-1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财政审计局精心谋划积极部署顺利完成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银川经开区财政审计局精心谋划积极部署顺利完成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为推动全面深化预算制度改革,根据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相关要求,财政部统一部署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宁夏作为首批试点省份,各市县区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系统内容与以往不尽相同,对于以往通过纸质报表完成预算编制的银川经开区财政审计局来说无疑是个“难啃的骨头”。经开区财审局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考量,精心谋划,积极部署,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预算编制工作。经开区财审局充分评估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向管委会各部门及派驻机构印发《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对部门预算编制原则及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实行“双线并行”,即在系统架构搭建期间先行整理报送纸质数据,为后续系统报送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经开区财审局迅速组织召开预算布置会,同时安排预算编制系统实操及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培训,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秉持“用钱要有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开展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通过系统性地开展预算编制工作,努力做到项目立项有依据、资金计算有标准、项目绩效有目标、绩效评价有结果,并逐步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挂钩的机制。

三是梳理形成预算编制报告。由于此次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量大、任务艰巨,经开区财审局精心谋划、积极部署,组织协调各部门及时报送预算数据并规范操作录入系统。本着继续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项目预算的原则,经开区财审局结合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与各部门就项目预算上报情况进行沟通梳理,顺利完成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并通过管委会主任会议决议。

下一步,经开区财审局将继续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在保障各部门运转的基础上,压减经常性项目支出,有效节约资金,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