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07090 发布日期:2018-02-26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的通知

 

银开管发〔201811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有关企业: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开发区各部门、公司及辖区企业范围内进行了征集,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附件1.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简要说明;

2.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分类汇总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21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第一批)简要说明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及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端定位、绿色发展、合作创新、提升水平、提质增效、引领示范”的发展要求,立足打造全区绿色发展示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和转型升级示范区,全力推进与北京经开区的战略合作以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土地“做除法”等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领头雁,争当全区工业园区的排头兵,全面开创经开区“二次创业”跨越提升的新局面。为做好项目建设谋划指导和推进落实工作,现将2018年第一批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简要说明如下:

一、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本次下达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共计47个,总投资178.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37亿元。按项目建设类型分,具体情况如下:

工业项目22个,年度计划投资38.05亿元,包括新建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19.88亿元,续建技改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18.17亿元。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13.76亿元,包括新建项目17个,年度计划投资13.43亿元,续建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0.33亿元。

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0.20亿元,为续建项目。

房地产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7.36亿元,全部是续建项目。

按投资主体分,政府类投资20个,年度计划投资13.76亿元;社会类投资27个,年度计划投资45.59亿元。

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重点

(一)加快投资结构调整,带动产业优化升级

立足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战略新材料产业集群和生产性服务业示范区的基本发展定位,通过调整投资结构,不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点做好玉汉尧石墨烯、银和二期、天通二期、飞地工业园、隆基硅5GW单晶硅棒、5GW切片等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夯实开发区主导产业基础,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在开发区已经形成的比较优势基础上,以新业态拉动为龙头,通过孵化平台建设与政策引导的有机结合,逐步提高单位面积经济和生态综合效益,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和高附加值生产性服务业聚集区,提升主导产业国际化水平,形成特色产业,建设推动全市、引领全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示范区。

(二)工作要求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根据管委会的要求,开发区2018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亿,增速为30%。各部门任务分工如下:经合局负责新建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全年落实固定资产投资47亿元;经发局负责续建和技改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全年落实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建设局负责管委会投资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全年落实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规划局负责房地产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全年落实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二是继续实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各部门要打破班子分工和部门职能限制,明确跟踪责任分工,对重点项目实行“责任到人”,全程跟踪、协调服务,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各责任部门要采取积极措施,根据本部门责任分工,以具体项目年度投资计划为目标,逐个将目标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定时间、定任务及时督促落实。四是进一步完善内部考核体系,督查部门要对照项目阶段时限任务,加大督促力度,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完成;绩效考核部门要按各部门跟踪服务分工,考核项目建设进度。五是提高项目服务意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管委会各部门都要围绕项目建设这个中心,自觉履行职责,超前服务,把经济工作项目化的理念和要求落到实处。各项目责任部门要紧紧围绕开发区产业定位,主动跟进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重大项目立项和建设,共同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