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82021 发布日期:2018-09-2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力成电气配网成套开关设备智能工厂项目获评自治区智能工厂

力成电气配网成套开关设备智能工厂项目获评自治区智能工厂

  近日,从自治区经信委获悉,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配网成套开关设备智能工厂项目被认定为自治区智能工厂。

  该项目围绕配网成套开关设备研发、工艺、制造、试验、运维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主要过程,通过顶层设计、软硬件系统的集成优化,形成了以完善的配网开关设备为代表的电力装备行业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具备行业推广和复制应用条件。 

  该项目具有四个方面的智能化特征,一是进行顶层设计,建立了数字化车间和产品工艺模型,并基于同一数据平台,实现虚拟工厂与实体工厂的装备、信息和知识集成。二是实现车间物流、信息流、数据流的共享,以及基于ERP/MES/PDMESB系统接口平台上的数据上传与下达,达到从销售订单到产品在线检验全流程的信息化覆盖。三是研制16条智能柔性制造装备系统,应用50多台多关节机器人,突破了四个行业工艺技术难题,提升了制造与检测、精益管理等六项能力。四是构建了MES/ERP/PDM/WMS及工业物联网系统集成管控平台的深度融合应用。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提升了配网成套开关设备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与可靠性,降低了生产成本和资源消耗,还加快了新产品研制,促进了公司产品和制造模式升级转型,攻克了行业关键短板装备技术,形成了4个行业首个机器人协同装备应用技术,8个技术成果,41项专利。同时,项目的建设得到了国家、自治区以及行业领导的高度肯定和鼓励,对实现整个行业向高端制造业转变,起到示范和标杆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