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012 发布日期:2019-01-04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共享铸钢东西部科技合作重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共享铸钢东西部科技合作重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共享铸钢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合作重大项目“中国第三代核电首台出口机组卡拉奇核电站配套铸钢件研发”项目验收。经专家组审阅项目有关材料、听取汇报、质询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共享铸钢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共同承担项目——中国第三代核电首台出口机组卡拉奇核电站配套铸钢件,成功攻克重量和尺寸大、缺陷等级和力学性能要求高等技术难题,利用中科院金属所先进的模拟技术与设备,在总结以往核电大缸产品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在铸造工艺、模具制作、低合金耐热钢成分及热处理工艺研究、多角度深斜孔加工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掌握多包合浇、钢液纯净度控制、性能及异种钢焊接等多项重大关键技术,相关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项目产品已经交付需求方,实现销售收入1345万元。由于产品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客户要求,又获得4000多万元订单。

第三代核电首台出口机组卡拉奇核电站配套铸钢件的成功研制,意味着“华龙一号”核电技术首次走出国门,是中巴两国政府合作项目,是国家实施“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国家大力推动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标志性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对于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技术进步,推动我国核电技术“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公司掌握了燃气轮机高端铸件的全套核心制造技术。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强东西部科研合作交流,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促进人才培养和互访交流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