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067 发布日期:2019-02-27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经开区育成中心企业正业通引进BIM技术战略合作

经开区育成中心企业正业通引进BIM技术战略合作

近期,经开区育成中心入驻企业宁夏正业通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与广联达科技股份公司宁夏分公司在创新服务中心举行BIM战略合作签约,广联达科技股份公司依托在BIM技术应用领域的强大优势为正业通公司在工程预算、概算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BIM技术在数字化时代势不可挡,BIM技术应用是提升咨询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BIM技术的优势在于可以增强企业技术实力以提高项目中标率;BIM数据库的创建,可准确快速计算工程量,提升施工预算的精度与效率,有效提升施工管理效率;利用BIM建立三维模型还可提前判断危险源,在其附近布置防护设施模型,提前排查安全死角;利用 BIM 及相应灾害分析模拟软件,提前模拟灾害发生过程,分析原因,制定相应措施,并编制人员疏散、救援的应急预案;基于BIM技术将智能芯片植入项目现场劳务人员安全帽中,对其进出场控制、工作面布置等方面进行动态查询和调整,有利于安全文明管理。

近年来,BIM的全面应用为施工企业的科技进步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大大提高了建筑工程的集成化程度,同时也为施工企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效益,使规划、设计、施工乃至整个工程的质量和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加快了行业的发展步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