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46 发布日期:2019-04-18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宁夏电通物联网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宁夏电通物联网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复函》,位于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的行业龙头企业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通物联”)申报的“电梯物联网安全监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这是开发区在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之际在国家级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

作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衔接的重要创新平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围绕所在区域的产业特色和优势,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等瓶颈问题,推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支撑地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电通物联研发的电梯安全监管物联网系统,是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的一个集电梯运行状态实时监测、电梯故障自动报警、电梯困人安抚、电梯维保与年检电子监管等功能于一体的电梯安全监管平台。系统能精准、快速地采集电梯运行及维保数据,分析判断电梯故障,在电梯故障困人时,平台能自动发送报警信息,拨打求救电话,并自动播放安全指导语音和视频。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将全力支持“电梯物联网安全监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严格监督运行管理,使其着力提高研发、工程化试验能力,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强协同创新,结合电梯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瓶颈技术、前沿技术开展研究,解决电梯物联网技术推广应用的问题,承担起有关电梯物联网领域国家、地方以及企业的科研开发和示范项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