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006 发布日期:2020-01-02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海绵城市规划编制有序推进

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海绵城市规划编制有序推进

近日,管委会副主任何梅主持召开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海绵城市规划方案汇报会。综配区致力于打造全球轴承智能智造与全产业链模式产业中心、中国智能制造产城融合的国家级特色小镇,同时为轴承小镇及银川西部工业区提供产业技术支撑、高端公共产品及生活配套服务,打造“产业高度集聚、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产城融合示范区。

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方案,作为产城融合的典范,本次海绵城市规划,一是保证水安全,建设强大的城市防洪排涝功能,保证城市用水安全,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二是保持水生态,减少污染。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技术途径,实现城市良性水文循环,提高对径流雨水的渗透、调蓄、净化、利用和排放能力,减少污染。三是优化水利用。通过利用植草沟、渗水砖、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绿色”措施来组织排水,“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既避免了洪涝,又有效的收集了雨水。

各有关部门在听取汇报后,分别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和建议。规划设计单位表示将根据会议意见,对方案再修改完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