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83596 发布日期:2018-09-26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促经济、解难题”—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科技担保贷”金融推介会顺利召开

“促经济、解难题”—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科技担保贷”金融推介会顺利召开

 

  

  为了加快企业发展,解决中小微科技企业贷款、融资难等问题,由银川育成投资有限公司、银川iBi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联合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于2018919日下午组织融资贷款项目推介会,参加会议的有近百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按照《宁夏科技创新与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担保基金实施方案》和《宁夏科技创新与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担保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牵头出资,银川育成投资公司负责实施,宁夏科技创新与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担保基金配套联合设立“科技担保贷”基金。 

  “科技担保贷”基金属于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主要支持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的、在银川市从事研究与开发活动的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重点支持国家及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宁夏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库企业、自治区高层次人才领办或创办的企业(简称“科技企业”)。该业务是指依托“科技担保贷”基金的放大效应,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的银川市科技企业为服务对象,由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提供担保、银行发放贷款的信贷业务。该基金以保证金的形式存入银川市担保中心在银行开立的专户中,专款专用,专户管理“科技担保贷”业务的主办行,设置专职人员对接、开展业务,基金由银川市担保中心负责运营管理,合作银行按照310倍贷款比例放大,支持科技型企业要达到担保余额的50%。“科技担保贷”业务办理流程遵循便捷、透明、高效的原则,原则上整个业务从申请到放款,周期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参会企业代表就融资贷款对象、贷款条件、贷款额度与期限、贷款贴息、担保方式等具体操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科技担保贷”业务的顺利实施,将再次助力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为开发区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