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6-08-31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2014年度(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认真编制了开发区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根据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情况,对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分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同时,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及要求,结合我委实际,制定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健全机制,规范制度

一是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有关制度,进一步完善信息主动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推进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规范化进行,确保党工委、管委会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反馈办理。二是落实信息公开责任人。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各有管部门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严格把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上网发布。

(三)加强学习,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全面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规定,普及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4年,主动公开信息共132条,其中:各类文件39条,工作信息73条;办事指南10条;其它10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是充分发挥银川开发区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在开发区网站对办事指南、园区简介、政策措施、动态信息等进行公开。二是在办公楼大厅设置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及时公告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及相关信息。三是开通手机短信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入区企业及时公告工作有关信息。四是在开发区政民互动平台、官方微博等平台对辖区内服务企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群众出行等情况进行公开。五是及时整理各类档案,积极推进电子档案前期工作,便于查询各类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及收费情况

2014年全年,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未实行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情况

2014年,开发区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个别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还有待提高。为了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是我们作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深入学习《条例》内容,正确把握和深刻理解《条例》精神实质,系统掌握信息公开的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提高企业及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进一步加强开发区网站建设,完善网站功能,优化网站结构,增强互动性,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注重民众参与和信息公开建设,提升开发区网站运行水平,提高民众对开发区网站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同时,提高民政互动平台、开发区官方微博等平台运行管理水平,深入与群众进行信息沟通。

三是落实责任,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规范性。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上报公开文件。同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不出现泄密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