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MB1862171N/2023-0009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3-04-06
责任部门:银川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06
名 称: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银川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银川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4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通过开展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归纳解决群众关注的应急管理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定期销号,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我局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每月安排1天作为开放日,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办实事”活动。

(二)实施主体。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详见附件)。

(三)服务对象。邀请我局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或者服务对象代表;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推荐产生,每期人数不低于10人。

(四)活动方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专人接访、一线走访、组织座谈等方式,梳理归纳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认领、限时限期办理、定期对账销号。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立马解决的立行立办;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做好答复工作并创造条件予以解决,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在能力作风建设年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是局党委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科室、单位要将本次活动与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高度出发,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工作实效。

(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科室、单位围绕活动主题,提前制定方案,确定具体时间,提前10日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做好活动预告、视频等信息发布,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强活动传播力、影响力。

(三)优化服务,强化问题办理。各科室、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和活动主题,能现场解决办理的问题现场答复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措施和时限。对于职责和活动主题以外的问题,要耐心解释,统筹做好市民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办理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