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应急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MB1862171N/2023-0010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2023-04-10
责任部门:银川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10
名 称:银川市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市级专业应急队伍的通知

银川市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市级专业应急队伍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应急管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努力打造30分钟“应急救援圈”,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自治区应急救援体系的措施><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指挥机制的措施>的通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银川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制度》等规定,现将首批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予以公布。

一、气象应急服务队伍(1支)

银川市气象局应急服务队。驻地:金凤区

二、应急电力保障队伍(1支)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应急保障队。驻地:金凤区

三、应急通信保障队伍(2支)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应急队。驻地:兴庆区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应急队。驻地:金凤区

四、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1支)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应急救援队。驻地:西夏区

五、油气管道应急抢险队伍(1支)

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应急抢险队。驻地:金凤区

六、防汛抗旱应急抢险队伍(2支)

银川市水电工程处应急抢险队。驻地:兴庆区

银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应急抢险队。驻地:兴庆区

七、森林草原灭火应急队伍(2支)

银川市西夏区森林草原火灾专业扑救队。驻地:西夏区

银川市灵武市森林草原火灾专业扑救队。驻地:灵武市

八、航空应急救援队伍(1支)

西部(银川)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驻地:金凤区

九、重型工程机械应急救援队伍(1支)

宁夏三重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驻地:贺兰县

以上首批公布的应急队伍纳入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体系,统筹协调联动,共同参与实战、演练、培训、宣传。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加强对应急救援队伍人员、装备、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应急救援队伍健康发展。

各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按照《银川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制度》规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主动沟通对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实训演练,努力提升应急处置救援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银川市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4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