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0/2017-0232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财政局 成文日期:2017-03-29
责任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7-03-29
名 称:银川市财政局调研2016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银川市财政局调研2016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为进一步掌握银川市2016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的基本情况,3月28日,银川市财政局局长买锐华、副局长葛琪带领农发办工作人员一行,对2016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兴庆区片区进行了专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银川市2016年度兴庆区掌政镇高标准农田产业融合项目、兴庆区通贵乡通南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和滨河新区生态治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进度、质量和效果。调研组一行对项目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效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项目定位、产业谋划、市场培育、政策支持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优化项目布局,广泛吸纳各类资金,大力改善农业基本生产条件,突出扶持特色产业,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综合治理,精心建设,有效推进了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为我市打造“三精”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调研的兴庆区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共3个,争取各级财政资金3297万元,占据了银川市农发项目的半壁江山。其中,实施的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高标准农田产业化融合项目,是全国农业综合开发首批试点的项目,项目引入自治区龙头企业宁夏天地缘锦绣园林花卉有限公司,创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产业化融合的新模式,形成“高标准农田+新型经营方式+配套产业”的项目组合一体化建设模式,配套产业建设以高标准农田为平台,相互之间紧密衔接,形成较为完整的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并与农民建立了较为紧密的链接机制,最终实现农业增效、企业增利、农民增收的目的。 

  通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实现、田、林、路综合治理,形成了路相通、旱能浇、涝能排、生态好的现代高效农业格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