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0/2017-0252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财政局 成文日期:2017-04-05
责任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7-04-05
名 称:银川市财政局完成2016年财政供养人员信息统计工作

银川市财政局完成2016年财政供养人员信息统计工作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的发工作部署,银川市财政局按照“及时、真实、准确”的要求,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严格审核,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财政供养人员信息统计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专场培训。2017年3月,银川市财政局通过地方财政分析评价系统完成市本级数据接收工作,并组织市直各单位财务人员进行数据填报专场培训,会上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填报说明和要求填列各项数据,并下发各单位数据文件,讲解去年统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今年工作中出现的新形式、新变化,做到对数据上报准确,变更及时。 

  二是耐心跟踪数据上报。各单位对数据文件进行更新期间,市财政局持续督促市直各单位及时录入、更新、上报数据,并做好沟通、解释、答疑工作。同时,积极与软件公司对接,利用地方财政评价分析系统加强数据管理和统计。 

  三是细心审核分析数据。在单位数据审核阶段,市财政局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围绕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要求,对系统提示的可疑数据,层层落实,严格审查,同时将信息库数据与部门预决算等信息进行核对和修订,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四是用心整理积极上报。接收、汇总各单位的上报文件,对全市数据用心整理,形成上报文件和文字材料,对银川市出现重复的人员信息进行认真核对,逐条进行复查,最终修改无误后上报自治区财政厅,完成2016年度银川市财政供养人员统计工作,确保了此次数据填报的有效性、准确性。 

  财政供养人员统计工作能够全面反映各级各单位的人员、工资供给和变动情况,是财政工作的一项重要数据来源,为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提供依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