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0/2017-0252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财政局 成文日期:2017-04-05
责任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7-04-05
名 称:银川市四项措施推进财政金融融合建设

银川市四项措施推进财政金融融合建设

银川市自2014年实施“金融强市”战略以来,从完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创新投融资模式、创新财政资金的使用方式等方面着手,有效解决了新常态下速度、结构、质量问题。

一是按照银川市政府先后出台的《银川市“金融强市”战略实施意见》和《银川市促进金融发展若干实施细则》。市财政局每年安排不低于3000万元的资金对在创业板、新三板上市的企业给予政策性奖励;支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不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实行企业转型升级。

二是财政每年向基金公司入资5亿元,建立产业基金投入新模式,支持新兴产业发展。通过基金注入等形式,撬动民间资本投资,扶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截至目前,财政已整合资金近30亿元注入银川金融控股公司。改革财政产业扶持资金分配方式,进一步提升财政产业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目前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设立股权投资基金21支,总规模380亿元,将吸引社会资金320多亿元投入银川市项目建设。

三是按照《银川市科技创新发展投资基金管理办法(暂行)》,财政每年安排资金2亿元,连续5年专项用于各类企业科技创新项目,银川成功获批西北唯一一家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

四是通过招标方式对政府性资金进行竞争性存储,促进金融机构对银川市经济发展的信贷投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