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0/2017-0305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财政局 成文日期:2017-04-17
责任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7-04-17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市本级预算单位财政、财务决算及日常工作考核的通知

关于对银川市市本级预算单位财政、财务决算及日常工作考核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财务决算编审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预算执行结果,充分发挥决算考核对单位日常财务管理工作的促进作用,不断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结果责任分工 

  按照《银川市本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考核评分标准》对财政决算、部门决算进行考核。 

  市直各单位的考评,由市会计核算中心,财政局国库科及各支出处室负责。 

    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部门决算由市财政局国库科负责。 

  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财政总决算,由市财政局预算科、国库科负责。 

  财政决算、部门决算的汇总、排序确定获奖单位名次工作由市财政局国库科负责。 

  二、考核内容 

  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考核各预算单位平时的财政、财务工作情况,包括单位资金集中支付情况、财务管理情况、与财政对账情况、核算中心报账情况等;第二部分考核单位部门决算报表质量、公开情况等。 

  三、奖项设定 

  财政总决算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 

  辖区财政部门决算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 

  市直部门决算设一等奖14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37个。 

  四、评审结果报送时间 

  考核除要求在特定的季度赋分外,其余要求在每个季度根据各预算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赋分,市财政局各处室、市会计核算中心,须在下季度初10日内(例如:第一季度得分于410日内报送),将考核结果报市财政局国库科(电子版发徐黎内网腾讯通)。国库科依据《银川市本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考核评分标准》,对考核结果进行汇总、排序,并在财政内网公布各预算单位每个季度的考核结果,在年末根据全年得分情况确定获奖单位名次。 

  请市财政局各处室、会计核算中心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财政、财务决算及日常财务考核评审工作,不断提升银川市财政、财务决算的编制质量和水平,促进财政、财务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附件:《银川市本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考核评分标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