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0/2018-0401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财政局 成文日期:2018-01-30
责任部门:银川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01-30
名 称:银川市财政局关于转发《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转发《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市直各部门、各单位 

  为掌握银川市市本级各部门、各单位内部控制建立和实施情况,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宁财会发[2018]18号)的有关要求,现转发给你们,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以下具体要求,请一并认真遵照执行。执行中有何问题,请及时反馈我们。 

   一、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 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对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本部门、本单位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审核、分析等工作,确保内部控制报告信息准确、审核合理,上报及时。 

   (二)信息真实完整 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本部门、本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的实际情况,对所报内部控制报告的信息数据进行认真审核、汇总,实事求是、如实填报,同时各部门要负责将此文件精神传达到所属事业单位,以确保所报内部控制信息真实完整。 

   (三)开展分析应用 各部门要做好本部门内部控制报告的专题分析和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指导和监督所属单位对内部控制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推动所属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四)加强监督检查 各部门应加强对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内部控制编报工作的监督检查,抽取一定比例内部控制报告,进行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检查。对尚未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单位,要督促有关单位加快推进内部控制编报工作;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迟缓的单位,要督促有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编报工作效率;对在编报工作弄虚作假、内部控制报告不真实的单位,应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二、报送要求和报送时间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各部门、各单位要指定专门人员认真学习和掌握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要求和软件操作流程,及时和银川市财政局会计科进行沟通,接受指导和答疑解惑,提早部署安排,不得耽误,确保2018316日前完成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数据的审核和汇总,由各部门汇总所属单位后,统一负责按时报送到银川市财政局会计科。 

  三、其他事项 

  (一)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下载安装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和财政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使用财政部统一下发的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和汇总工作。请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内部控制报告填报的专门人员进入“市财政局内部控制交流”下载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及有关操作手册和操作讲解视频,届时会发群公告及时通知。 

  (二)内部控制报告形式 

   通过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导出的电子版内部控制报告以***.jio格式文件上报,纸质版报告由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签章,并加盖各单位公章由各部门审核、汇总后,统一收齐报送至银川市财政局会计科。 

  (三)典型案例报送要求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财会函[2017]15号)的要求,由各部门按单位类别(行政单位、教育事业单位、科学事业单位、文化事业单位、卫生事业单位、其他单位)将可复制、可推广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典型案例,每类不超过3家,随同本地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一并报送至银川市财政局会计科。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汪欣 银川市财政局会计科327房间        

  联系电话:6888833 

  QQ群号:629431275 

  为方便软件下载及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过程中的问题解答和沟通,请各部门、各单位指定的专门人员及时申请加入QQ群。 

    

  附件:《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宁财会发[2018]18号) 

    

    

    

                                银川市财政局 

                           2018年1月2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