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0/2018-3945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财政局 成文日期:2018-09-12
责任部门:银川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09-12
名 称: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参加银川市财政财务政策制度执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参加银川市财政财务政策制度执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县(市)区财政局、市直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及财会人员财政财务知识专业化水平,切实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财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履行岗位工作职责的能力,根据《银川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的通知》精神,现将参加银川市财政财务政策制度执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意义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银川市财政工作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和“走在前、作表率”的总要求,抢抓机遇,顽强拼搏,努力取得财政发展改革新进展。近年来,为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我国虽然出台了一系列财税体制改革的意见和措施,但是当前财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并不明显,财税体制改革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系统性前所未有,财政部门肩负的责任之重大、任务之艰巨、工作之繁重前所未有,所有这些对基层财政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出的全面挑战也是前所未有。因此,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品行厚重、廉洁奉公、业绩一流”的财政干部队伍也是当前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拟通过这次干部培训,切实提高财政干部和财务人员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财政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把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加强财政基础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心谋划、真抓实干,提升财政财务人员能力素质,确保银川市财政财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二、培训对象

全市财政系统干部及市直部门(单位)财会人员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7,往返各1天,共9

四、培训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777号)

五、培训课程安排

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及2018年我国宏观经济转型与政策热点、地方金融发展及监管政策解读与地方政府融资难点分析、政府金融风险控制与法律法规、政府绩效评估案例分享、财政干部道德修养与廉政责任、国家治理现代化与财政体制改革等。

六、培训经费

银川市财政局承担培训期间的培训费、住宿费及餐费,往返路费由参培部门(单位)承担。

七、请各县(市)区财政局、市直各单位于将参培人员信息报送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人:平萍,联系电话:688881813895081864


银川市财政局

2018年9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