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967/2021-0025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财政局 成文日期:2021-12-30
责任部门:银川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12-30
名 称: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数据编报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数据编报工作的通知

市直各部门(单位):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数据编报工作的通知》宁财(采)发〔2021〕537)要求,为做好2022年市本级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编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报范围

市本级预算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以及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采购货物、服务和工程的,应当纳入编报范围。

(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版)》(以下简称《目录》)(宁财(采)发〔2020360号)中列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品目,无论金额大小,均应纳入编报范围;

(二)《目录》中未列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品目,单项或者批量采购金额大于等于分散采购限额标准的货物、服务和工程采购项目,应纳入编报范围;

(三)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应纳入编报范围;

(四)《目录》以外且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项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不纳入编报范围;

(五)对履行期限超过一年的政府采购项目(如延续性服务项目、多年错茬性项目等),应将当年财政预算安排合同金额列入统计范围,不得一次性将多年预算总金额列入统计范围,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二、编报途径

(一)非涉密数据

一是市本级各预算单位已按要求报送政府采购计划(包括网上商城、协议供货采购计划)的信息数据由后台系统按季度自动抓取导入中国政府采购网”—“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管理系统”,无需再重复录入。

二是《目录》中20万元以下的家具用具(A06)、印刷服务(C081401)、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C050301)、车辆加油服务(C050302)、机动车保险服务(C15040201)、互联网接入服务(C030102)、物业管理服务(C124)、云计算服务采购数据由市本级预算单位在采购项目完成后(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或取得发票),通过宁夏政府采购管理系统”“限额备案管理模块自行上报备案。

三是根据《关于银川市本级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银财发〔201943号)要求,市本级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采购预算金额在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以上但未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在采购项目完成后通过宁夏政府采购管理系统”“限额备案管理”“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模块自行上报备案。

四是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防控物资采购有关事项的意见》(银政办发〔20208号)要求,因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采购防护、诊断和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的,可根据疫情需要直接实施采购,采购项目完成后通过宁夏政府采购管理系统”—“限额备案管理”—“疫情期间绿色通道自行采购备案模块自行上报备案。各预算单位务必将2021年度疫情期间绿色通道自行采购备案相关项目数据于202218日前上报。

(二)涉密数据

各级预算单位涉密数据(含秘密、机密采购数据,不含绝密采购数据)作脱密处理后,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管理系统”—“其他合同录入模块录入采购品目、采购金额和采购方式等简要信息。原则上涉密数据一年报送一次(报送口径为全年涉密数据),系统开放时间为当年的121日至次年的115日(用户名和密码请联系0951—50693465069347)。

三、编报变化

2022年信息统计报表仍为13张,表1-10为政府采购资金情况分类型统计表(每季度),主要反映各地区地方采购整体情况,表11为政府采购投诉举报案案例统计表(每季度),表12为政府采购专家库及信息发布统计表(每季度),表13为政府采购当事人基本情况表(每年)。与各预算单位数据编报相关的具体变化情况如下:

一是在表2“政府采购主体、组织形式和采购方式统计表、表5“政府采购重要品目统计表、表6“服务项目政府采购统计表增加框架协议采购方式选项。

二是在表3“政府采购合同授予情况统计表增加外商投资企业获得合同情况统计事项。

三是表12政府采购专家库及信息发布统计表增加政府采购意向、采购文件、采购合同等各类政府采购信息发布数量统计事项,明确采购公告数量包括招标公告、磋商公告、谈判公告、询价公告、单一来源公示等,不包括变更公告、中止(终止)公告、废标公告等。

四、编报要求

(一)市本级各预算单位通过宁夏政府采购管理系统”“限额备案管理模块报送的采购数据,应当在采购项目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录入备案。

(二)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编报工作如遇编报口径等问题,请及时与银川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科联系。如遇软件操作等问题,请及时与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联系。

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科:0951-6888836

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400-810-1996




                                             银川市财政局

                                            2021123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