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0/2019-00021 发布日期:2019-02-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财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
名 称:银川市本级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银川市本级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银川市本级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成立于2001年10月,隶属于银川市财政局,为正科级事业单位,职责是对行政事业单位集中办理会计核算业务,加强会计监督与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行为。

核算中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相关制度规定,为144家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进行账务处理、编制会计报表,及时报送会计信息,优质高效完成核算业务,充分发挥核算、监督作用,并利用集中核算优势,为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搭建服务平台,协助各部门完成多项工作任务。

单位内设机构4个,分别为办公室、业务科、核算柜和资金结算柜。共核定全额预算事业编制27名。

核算中心现有在编职工22人,聘用人员9人,3名退休人员。

公务用车一辆,车辆使用年限17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部门预算包括: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本级预算,无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88.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88.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88.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1.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53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8.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348.6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399.14万元减少50.54万元,下降12.66%。

人员经费329.36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基本工资81.49万元、津贴补贴55.88万元、奖金6.7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8.8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5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5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1万元、住房公积金17.8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2.35万元。

公用经费19.24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公用经费综合定额13.5万元、工会经费1.65万元、福利费0.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离退休公用支出0.01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4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010699款,业务工作经费项目的主要用途:保障核算中心开展业务工作、支付购买软件质保金及保障业务工作开展的其他费用。

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逐项说明如下:

2019年业务工作项目经费预算40万元,2018年业务工作项目预算40万元,和2018年执行数一致。2019年核算中心的业务工作经费主要用途为:1、财务软件及服务器等业务网络维护,中心内部设备的日常维护;2、打印凭证、账簿所需专用纸张、办公用品等零星耗材;3、购买支票、电汇单手续费;4、印刷业务单据及业务资料;5、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经费及各单位财务管理员的业务培训费用.6、聘用人员工资。保障业务工作开展的其他费用。

三、关于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0.38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减少0.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预算无此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事业单位正在启动公务车辆改革,预算无此安排;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一辆,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财政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全市预算统一定额4万元/辆;公务接待费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招待费按照公用经费的2%提取。2019年人员比2018年减少1人,相应招待费预算降低。

四、关于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核算中心不涉及该业务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公示表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无数据。

五、关于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收入总预算388.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88.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388.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88.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88.6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0万元,占0%;事业支出388.6万元,占1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19年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无此项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本年度没有政府采购项目,未做预算安排。需要采购项目为根据工作需要购置的办公用品、印刷单据、软件运行维护费,属分散采购类别。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核算中心业务大厅及办公用房产权属银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无房屋及土地。

资产分布为:车辆1辆,价值28.79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7.74万元;其他资产价值95.13万元。无形资产77.38万元。

核算中心无所属单位房屋及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

1、2019年预算安排专项业务工作经费40万元,本年度严格执行年度预算,合理安排开支,厉行节约,促进单位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为预算单位服务。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高效使用财政性资金。

2、对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的内容和要求,对核算中心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自评。

2019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核算中心业务工作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情况。做到严把收支关,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保证合理、节约、有效地安排使用专项资金。全面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了各项业务工作的正常运转。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度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八)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九)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一)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二)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