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政府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0/2019-00018 发布日期:2018-11-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财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财政局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本级2018年财政预算支出 的报告(草案)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本级2018年财政预算支出 的报告(草案)

银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市本级2018年财政预算支出

的报告(草案)

——2018年10月31日在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

银川市财政局局长  买锐华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市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调整市本级2018年财政预算支出情况,请予审议。

2018年,财政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以及财政部有关政策要求,经银川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拟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支出及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进行调整。

一、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

(一)1-9月财政收支执行情况

1-9月份,市本级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6.46亿元,为年度预算的62.3%,同口径增长8.6%。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不含转移辖区财政)105.69亿元,为变动预算的76.9%,同比下降11.8%。

1-9月份,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14.04亿元,为年度预算的30.5%,同比增长136.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5.02亿元(含转移辖区财政支出),完成预算的53.1%,同比增长118.4%。

(二)2018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预计完成情况

市本级2018年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68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6.12亿元根据“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目标和各项增收措施,预计能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2018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一)拟调整2018年预算支出项目

1、预留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8亿元,预计支出5亿元,需要将年初安排的补助资金结余3亿元调整重新安排项目支出;

2、银川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竣工延期,正在组织项目竣工验收,项目运营补贴资金需要运营绩效评估考核完成后,按考核结果兑现,年初安排的PPP项目财政补贴资金7亿元不能形成实际支出,需要调整重新安排项目支出;

3、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场换投资”的要求,需要将年初安排的燃煤锅炉拆除项目资金4亿元调整资金使用用途;

4、预算安排两园三区征地拆迁资金12.5亿元,预计支出2.5亿元,需要将其余10亿元调整用于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支出。

据此,建议以上市人代会批准的年初预算24亿元进行调整。

(二)拟安排预算支出项目

根据当年可调整安排支出项目资金规模24亿元,拟安排如下项目(详见附表1):

1、安排上年预算预支挂账5.3亿元;

2、安排闽宁镇公共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统筹资金0.2亿元;

3、安排60大庆南门广场环境总体提升及周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资金1亿元;

4、安排滨河新区管委会债务审计整改资金3.5亿元;

5、安排“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增容补贴资金2.4亿元;

6、安排贺兰山路跨包兰铁路桥改建工程资金1.3亿元;

7、安排兴庆区月牙湖乡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资金0.3亿元;

8、安排重点项目征地拆迁资金10亿元。

三、2017年度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调整方案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7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宁人常[2017]15号)、《财政部关于下达2017年分地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财预[2017]36号)文件精神,2017年银川市本级申请自治区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7亿元,新增债券调整报告已经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其中安排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及扩建工程新增债券资金7000万元,因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及扩建工程项目调整采用PPP模式,市财政已按照股权比例拨付资本金2000万元,剩余5000万元新增债券资金不再拨付,资金结转至2018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地方政府债券管理的相关规定,现建议将市本级5000万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项目重新安排如下(详见附表2):

(一)安排凤凰北街(贺兰山路跨典农河段)道路及桥梁工程项目2000万元。

(二)安排银川市文昌街北延伸工程项目2000万元。

(三)安排大连路(同心街-文昌街)市政道路工程项目1000万元。

2018年预算正在执行中,如有其他重大调整,市政府将根据执行情况在12月份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调整报告。

以上报告,请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审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