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政府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0/2019-00077 发布日期:2019-07-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财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财政局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结余调整预算支出的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结余调整预算支出的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市本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结余

调整预算支出的报告

——2019年6月27日在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

银川市财政局局长  买锐华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银川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银川市2016年-2018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结余资金调整使用情况,请予审议。

一、拟收回重新安排的债券结余资金

(一)拟收回的新增债券结余资金。

2016年-2018年,拟收回新增债券结余资金10160万元,涉及4个项目,具体如下:

1.2016年安排1.5亿元新增债券资金用于西夏陵申遗项目,根据项目实施情况,预计结余债券资金927万元,建议收回调整至其他项目。

2.2017年安排新增债券资金用于市代建局北塔中学搬迁建设项目4500万元,现需调整项目资金4031万元。一是2018年,因中央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资金2560万元到位,调减该项目债券资金2560万元,建议调整至其他项目;二是根据项目结算情况,已拨付部门该项目的新增债券1940万元,预计结余1471万元,建议收回调整至其他项目。

3.2017年安排市住建局文昌街北延伸项目2000万元。根据项目实施情况,预计结余债券资金42万元,建议收回调整至其他项目。

4.2018年安排市水务局滨河水体净化湿地扩整连通项目7160万元。根据项目实施情况,预计结余资金5160万元,建议收回调整至其他项目。

(二)拟安排预算支出的项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地方政府债券管理的相关规定,现建议将市本级收回的2016年-2018年新增债券结余资金10160万元,重新安排如下:

1.拟安排滨河水系截污净化湿地扩整连通工程—湿地建设项目1000万元。

2.拟安排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项目4000万元。

3.拟安排贺兰山路东延伸道路提畅改造工程2000万元。

4.拟安排银川综合客运枢纽(扩建工程)火车站通道工程1500万元。

5.拟安排2018年银川市增建、改建公交车港湾停靠站工程780万元。

6.拟安排第七污水处理厂配套进厂管道工程—植物园新二村、中心村安置区污水管道工程380万元。

7.拟安排银川市凤凰南街(宝湖路—六盘山路)道路断面改造工程500万元。

二、拟调整项目的债券资金

2017年安排市住建局大连路(同心街-文昌街)市政道路工程1000万元。该项目是银川市2018年计划内新建项目,按照发改委可研批复,该项目资金来源为社会融资,投资概算4480.44万元,但市政道路项目为非经营性基础设施,无法采用社会融资方式筹集建设资金,以致该项目建设资金一直无法落实,项目暂停实施。2019年,经市政府同意,该项目列入2019年政府投资计划,施工段落由(同心街—文昌街)变更为(同心北街—宏图路)。建议将该项目资金调整至大连西路(同心北街一宏图街)道路工程。

以上报告,请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审议。 

附表:新增债券项目安排情况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