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财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减税降费

索 引 号:640100-110/2020-00065 发布日期:2020-03-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财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财政局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财政局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财政局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财政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印发<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银川市财政局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银川市财政局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工作方案》



银川市财政局

2020年3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财政局防控疫情专项法治

宣传行动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应对防控疫情中的法治保障作用,银川市根据自治区要求在全市组织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注重以案释法,注重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注重把普法融入到相关立法、执法和司法过程中,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

二、宣传重点

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以及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至疫情结束。

四、活动内容

(一)将疫情防控与党的建设相结合,举办名为“雷锋志愿服务我先行、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文明城市保卫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深度融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二)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三)编印疫情期间中央、自治区出台的各类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单,结合“法律八进”及志愿者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工作。

(四) 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出发,重点发挥新媒体在依法防控疫情中的传播快、覆盖面广、群众易于接受等优势,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疫情期间中央、自治区出台的各项阶段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普法任务抓紧抓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依法防控工作。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做到宣传报道严谨规范,避免群众和社会误解,防止产生舆情或负面影响。

(二)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对照普法责任清单,面向社会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针对性地深入推进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全面依法履行职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注重宣传实效。各科室要精心谋划,科学安排,突出重点,开展针对性强、人民群众迫切希望了解的法治宣传活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杜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既要保证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又要坚持勤俭节约、务求实效。活动结束后,各科室要形成宣传活动总结,并将相关活动简报、图片影像等资料交至综合税政与条法科进行集中汇总,由综合税政与条法科形成书面总结并报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备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