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地震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3/2017-5688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地震局 成文日期:2017-09-18
责任部门:银川市地震局 发布日期:2017-09-18
名 称:银川市地震局关于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自查情况的报告

银川市地震局关于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自查情况的报告

市文广局:

  根据《关于对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银政督〔2017〕57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全面总结经验与成效,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坚持边查边改,全面促进各项目标全面落实。现将有关自查

  情况总结如下:

  一、自查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我局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和信息化,我局把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单位主要负责人经常听取

  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及时调整银川市地震局软件正版化领导小组成员,形成由主管领导负总责、分管科室具体抓,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协办的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升软件正版化工作能力和水平。

  2、健全管理制度,建立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

  按照《2017年银川市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指导手册》的要求,我局建立《银川市地震局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制度》、《银川市地震局软件日常使用管理规定》、《银川市地震局软件配置管理规定》、《银川市地震局软件台账管理规定》、《银川市地震局软件安装维护管理规定》等5项制度、规定。与计算机使用人签订不能随意卸载正版化软件的承诺书,将正版软件资产纳入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有效防止软件资产流失,形成软件使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良性局面。

  3、加快软件采购,力争完成正版化“双百”目标

  我局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全力摸清本单位计算机正版化情况。同时要求拟新购置的电脑必须由电脑供应商预先安装符合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要求的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2017年9月,我局同宁夏智杰伟业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软件销售合同,购买金山WPS Office 2016专业版13套,总金额达3484元,办公软件已组织安装。

  截止目前,我局操作系统正版化率80%,办公软件正版化率80%,杀毒软件正版化率100%。

  二、存在的问题

  根据《通知》中的具体要求,在自查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一是我局4台计算机因购买时间久、配置低,无法安装正版操作系统,经请示银川市会计核算中心,目前仍不能做资产报废处理,操作系统软件正版化率有待提高。二是我局无计算机专业人员,可投入的培训力量有限,软件正版化认识需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结合我局实际,今后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

  一是加强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学习、教育,提高有关人员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密切联系市文广局,强化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我局操作系统软件正版化率。

  二是要切实增强对软件正版化的监督管理,安排专人,不定期的对软件正版化工作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全面推进我局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银川市地震局

  2017年9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