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地震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33/2017-13093 发布日期:2017-06-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地震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地震局
名 称:银川市地震局预算编制执行等专项自查报告

银川市地震局预算编制执行等专项自查报告

市财政局:

  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市预算编制执行情况等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银财发〔2017〕162号)要求,结合地震局工作实际,对我局预算编制执行情况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我局在编制上报部门预算中,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有关预算管理的规定进行,预算编制数据准确,无随意调整预算的情况,各项收支均纳入预算管理。一是准确填报部门基础信息,核查单位性质、编制人数、实有人数、离退休人员及资产情况,确保单位基本支出真实、准确。二是在编报项目预算时,由各科室结合近几年工作开展情况及经费支出情况,对照下年度工作计划对经费进行测算,严格控制申报项目及金额,保证申报材料齐全、申报内容完整、支出科目使用准确。三是重视采购预算,提高采购编制的完整性。根据《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及《政府采购实施细则》的要求,结合本部门开展工作的实际,准确把握采购类型和采购目录,切实强化采购项目的预见性和超前性,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做到全面准确,符合实际需要。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市财政局批复后的预算,根据政策规定的范围、标准和口径要求,实事求是地填报资金使用计划申请,按照财政部门审核批复的意见,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支付资金。基本支出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合理安排单位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要严格按照的项目和用途使用,无改变项目内容、扩大使用范围、挪用项目资金现象,做到了专款专用,切实保障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在本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支出进度较慢的款项及说明如下:

  1、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因在缴纳职业年金过程中,社保局核定的年金均为个人承担部分,单位承担部分社保局没有安排缴纳,所以该款项执行比例较低。

  2、地震预测预报,该款项为历年结余,在支付完当年招商引资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后,产生结余,本年度招商引资活动中的费用还未支出,造成执行比例较低。

  3、防震减灾信息管理,该款项为历年结余,在支付完当年招商引资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后,产生结余,本年度防震减灾信息管理费用还未支出,造成执行比例较低。

  4、防震减灾基础管理,因两项工程正在进行中,该款项跨度较大,产生的费用需在活动结束后支付,产生结余,本年度防震减灾基础管理费用还未支出,造成执行比例较低。

  自查过程中,未发现擅自改变项目资金用途、挤占挪用或弥补办公经费等现象。我局专项经费均按照年初预算用途使用,未发现其他违反规定的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预算编制执行均严格按照规定执行,通过自查工作的开展,对我局下半年预算执行工作起到了监督和促进的作用。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分析总结,做好预算编制执行各环节的相关工作,更加严格地执行财务制度,不断提高对财务制度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附件:银川市预算单位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自查统计表

    银川市地震局

   2017年6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