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地震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震害防御

索 引 号:640100-133/2018-10115 发布日期:2018-03-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地震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地震局
名 称:银川市地震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局、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全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的通知

银川市地震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局、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全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地震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局、科学技术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的两翼”讲话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根据中国地震局《关于举办“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的通知》以及《自治区地震局、教育厅、科学技术厅、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全区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的通知》(宁震发[2018]17号)精神,决定开展全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目的

  一是通过举办全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旨在向学生宣传防震减灾理念,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二是选拔我市参加全区防震减灾知识大赛代表队。

  二、竞赛组织

  主 办:由银川市地震局、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科学技术局、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组成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组委会(银川市地震局代章),负责竞赛组织工作。

  承 办:各县(市)区地震局、教育局、科技局、科协。

  三、竞赛主题

  防震减灾 知识先行

  四、竞赛时间

  2018年3月-4月

  五、竞赛参考内容

  本次竞赛以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避险技能、震后自救互救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为主要内容。

  六、竞赛形式

  竞赛设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组别,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初 赛:3月1日至4月20日期间,根据竞赛参考内容,由各县(市)区地震部门联合教育、科技、科协等部门自行组织竞赛,竞赛形式不限。六个县(市)区经过初赛,选拔推荐初中、高中各一组,每组由3人组成,参加全市决赛。宁东管委会所辖学校参加灵武市组织的初赛,自治区教育厅和银川市教育局直属中学按照属地原则,参加辖区内组织的初赛。

  决 赛:4月下旬在银川举办,抽签分2组进行复赛,每组6队进入决赛。采取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决赛产生的两组冠军队代表银川参加全区防震减灾知识大赛。

  七、参赛选手

  限定为全市中学在校初中、高中阶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决赛参赛选手由初赛产生。

  八、奖项设置

  全市决赛分初中组和高中组,每组各6个队伍进行比赛,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竞赛组委会对获奖队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对获奖队所在的学校、地震局、教育局、科技局、科协授予优秀组织奖。

  九、有关要求

  全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是围绕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举办的重要活动,各县(市)区地震、教育、科技、科协要充分认识到举办大赛的重要意义,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协调合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实施,做好选拔推荐及组织工作,确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竞赛知识内容参考资料在银川市地震局网站(http://www.ycdzj.gov.cn)公众服务栏目自行下载。

  初赛名单请于4月20日之前上报至银川市地震局震害防御科,行政中心2号楼218室。


  

  

  银川市地震局                   银川市教育局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3月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