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4505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07-31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8-07-31
名 称: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自治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自治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市工信局、科技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滨河新区、各县(市)区发改(经发)局: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精神,加快我市经济转型发展,进一步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自治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通知》(宁发改高技〔2018450号)要求,现组织开展银川市2019年自治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申报工作,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围绕提升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和社会发展的紧迫需求,在事关自治区、银川市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部署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联合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开展科技攻关,突破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瓶颈。到2020年,在若干领域达到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使科技创新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加快形成以技术创新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二、支持重点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指为开展重大科学技术攻关或标准体系建设所需要的基础设施,主要包括新建或改扩建的实验室、小试、中试等工程和购置研发、检测仪器设备等。重点支持在特色农业(枸杞、葡萄、滩羊)、煤化工、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健康医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并有重大技术突破或标准体系建设。

  三、申报条件

  申报企业应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在该领域具有明显技术优势,原则上应拥有国家或自治区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并具有较强的资金筹措能力。所申报项目应具有一定技术基础,且必须有明确的技术攻关目标。已开展或拟开展建设的项目均可申报。

  四、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单位需通过项目辖区发改(经发)部门进行申报,经辖区发改(经发)部门审核后,于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前,将项目申报请示、《2019年自治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申报表》(附件2)、《项目资金申请报告》(一式三份,模板见附件1)报送至银川市发改委工业交通能源科(行政中心西辅楼331),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报。 

  联系人:郭瑞桐  6888633 

            6889373 

  电子邮件:nxycfgw@163.com 

    

  附件:1.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资金申请报告  

        2.2019年自治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申报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73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资金申请报告

      

  一、企业基本情况

  包括企业发展、经营、技术创新、研发团队,特别是实施本项目技术研发团队等情况。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阐述项目所在领域的现状、面临形势、技术瓶颈和实施本项目的重大意义。

  三、项目实施目标

  拟开展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或重大科技项目所能达到的目标和技术水平。

  四、项目建设内容

  (一)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突破点;

  (二)需要建设或扩建的实验室、小试、中试等土建工程和购置的研发、检测设备等;

  (三)建设期限和实施进度。

   五、投资估算和资金来源

   分别列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技攻关研发费用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六、拟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实施本项目后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七、附件

   申报时请附国家级或自治区级创新平台批复文件、合作团队协议、真实性声明;经专家评审后请提供项目备案、土地、环评、消防、资金来源证明等文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