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9370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11-21
责任部门:银川市物价局 发布日期:2018-11-21
名 称:关于印发《在全市民办学校开展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在全市民办学校开展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民办学校:  

根据银川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民办学校收费等相关问题的批示精神,银川市物价局、银川市教育局即日起开展民办学校收费专项检查。现将《银川市物价局 银川市教育局开展全市民办学校收费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见附件)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关于在全市民办学校开展收费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


                                   银川市物价局       银川市教育局

                                           2018112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关于在全市民办学校开展收费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


根据银川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民办学校收费等相关问题的批示精神,结合我市民办学校收费实际情况,现就全市民办学校收费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市民办学校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由市物价局和市教育局共同部署组织实施

  1. 检查时间

专项检查201811211220

三、检查范围

2017年以来全市民办学校的收费政策执行情况。

、检查内容

(一)学校收费标准执行情况。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收费标准或自立项目收费;是否存在提前执行或推迟执行情况;是否存在收取押金或预收费情况。

(二)学校收取与入学挂钩费情况。是否存在以捐资助学、共建、借读等名义变相择校乱收费行为

(三)收费明码公示情况。学校收费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或存在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情况。

学校代收费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代收费是否坚持非营利原则,是否按学期或按月据实结算。

五、检查方式

这次检查采取听、看、查、访形式进行。

  1. 听取各民办学校收费情况汇报;

  2. 查看相关规章制度、学校收费公示资料、收费明码标价情况;

  3. 检查收费及资金管理有关账簿、凭证等相关所需资料;

  4. 走访教职员工、学生、学生家长,征求对学校收费政策、学校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或建议。

、相关要求                                          

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如实提供检查所需相关资料、票据凭证等,积极配合全市民办学校收费专项检查。对不配合检查、弄虚作假、刁难检查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严肃查处,还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并报请有关职能部门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人员的行政责任。

联系人:肖瑶 电话:0951-6888632

邮箱:ycs12358@163.com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