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00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1-15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1-15
名 称:关于开展信用APP观摩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信用APP观摩活动的通知

市工信局、大数据局、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环保局、住建局、交通局、农牧局、商务局、卫计委、市场监管局、体育旅游局、行政审批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国家发展改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信用APP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拟于20194月举办全国“信用APP观摩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组织信用APP观摩活动,充分展示地方各级政府、各类市场主体在不同信用应用场景的建设成效和创新经验,推动地方以移动终端和新媒体为载体,促进信用息的开发应用,支撑交通、环保、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创新发展,培育公民知信、用信、守信的诚信意识。

二、参与主体

本次信用APP观摩活动以市场化信用APP为主,兼顾政府公益性信用APP,申报主体为政府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参赛APP包括但不限于各类APP通过融入信用元素打造的“升级版”,以及绕民生领的信用APP,如教育培训机构信用检索类APP、重点人群信用检索类APP、旅游信用APP、餐饮业信用APP、环保信用评价APP

三、观摩内容

信用APP观摩主要从功能设计、产品开发、场景应用及社会影响力、创造经济价值和创新应用情况等方面入手,突出信用APP的标志性、导向性、创新性和示范性

四、评议流程

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活动分为初选、预观摩、总观三个环节其中,初选阶段: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各地方报送的材料进行初选,确定若干政府、企业信用APP全国观;预观摩阶段:对每个信用APP进行20分钟的现场演示和讲解,由专家结合评分标准现场给出预观摩分数取前10名进入最后总观摩;总观摩阶段:进入总观摩的10个政府信用APP10个企业信用APP的申报单位,进行8分钟的现场演示和讲解,现场评选出“重点推广项目”示范推广项目”“试点推广项目”

五、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积申报,并将通知要求及时转发相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发动社会广泛参与。相关申报表格(附件1)电子版及盖章PDF版请于2019116日前报送我办。

联系人:马珍,6888133

办公室:行政中心主楼340办公室

箱:ycsxyjsbgs@163.com

附件:1.信用APP观摩活动报名表

2.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致信用APP观摩活潜在参与者们的邀请信


                                    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11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信用APP观摩活动报名表

一、信用APP建设运营单位

建设运营单位名称


通信地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法定代表人


联系人

姓名


职务


手机


座机


传真


邮箱


建设运营单位及APP情况简介

(简要介绍信用APP建设运营单位情况、APP设立时间、开发设计APP的初衷、功能定位、整体运营情况、商业模式以及信用元素应用场景等)

二、信用APP基本情况

主要功能及服务

主要功能、服务内容及服务模式

服务范围

服务的地域范围、行业领域、服务对象(应说明是法人、自然人以及服务对象在年龄、职业、学历等方面的分布情况)

数据量

数据总量、数据维度、来源渠道、数据覆盖程度、数据处理方式等

用户使用情况

注册用户总量、日均在线用户数量、访问量、用户增长率等

运营团队

包括开发设计人数、内容维护人数、商务活动人数、其他相关人员数量等

投入及盈利情况

最近三年对信用APP在研发、运维、推广等方面的投入情况,是否盈利、近一年盈利情况介绍等

APP整体发展及趋势说明

量化说明该APP在应用方面已经取得的成效或影响力,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或思路。

创新性经验

简要说明该APP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性经验。

参与政府合作、信息共享等方面情况说明

简要说明该APP在参与政府合作、信息共享等方面的情况。

典型经验案例

简要介绍该APP中信用元素的典型场景应用案例及成效等方面情况。

申请单位盖章

我单位申请参加信用APP观摩活动,所提供资料真实、合法、有效。

(盖章)

年    月   日

所在市(县、区)信用主管部门推荐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未尽事项,可后附补充说明材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