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04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4-28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4-28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有关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工作要起,根据《“信用银川 诚信营商”诚信建设万里行·银川宣传周活动方案》安排,将于2019428-527开展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加案例征集活动。

附件:《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方案》

                                         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42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方案

根据《“信用银川 诚信营商”诚信建设万里行·银川宣传周活动方案》安排,将于20195-6月份通过社会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权威发布等形式,开展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强化诚信行为激励和失信行为惩戒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和法人企业知信、用信、守信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纵深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征集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银川市文明办

(二)协办单位: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三)媒体支持:信用中国(宁夏银川)网站、银川日报、银川晚报、银川电视台、银川新闻网等主要媒体

二、奖项设置

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

三、评选流程

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为主题,重点宣扬“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理念,面向全市各县区、主管部门、征信机构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信用奖惩典型案例。

本次评选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一)案例征集(428日—512日)

通过自荐和推荐的方式,各市县、各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每家单位可申报多个社会信用联合奖惩典型案例,数量不限。原则上各县推荐案例数量不少于2个,市属各开发区、市社会信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推荐案例数量不少于1个。鼓励在银川市开展信用服务,提供信用惠民便企和联合奖惩应用的企业积极申报典型案例。初筛合格后,产生候选名单。

(二)网络投票(513日—521日)

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将通过唯一指定官方网站(信用银川http://credit.yinchuan.gov.cn)开启网上投票端口,接受公众的投票,投票环节得分占总分值的30%

(三)专家评审(522日—523日)

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参评案例进行评分,占总分值的70%与网络得分相加,算出总成绩,评选出十大典型案例。

(四)颁奖表彰(527日)

在“信用银川 诚信营商”诚信建设万里行·银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现场向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统一发布获评的十大典型案例,并为获奖的典型案例推荐单位颁发证书。

四、申报注意事项

(一)申报案例内容应围绕“信用·城市·生活”主题,紧扣“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充分体现信用助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信用惠民便企以及黑名单治理、信用联合激励惩戒、信用产品和服务创新应用、企业守信和企业助力信用发展等方面,具有典型宣传教育和示范推广意义。

1.案例内容要求:

各市县、各部门、行业协会上报的案例需重点反映信用监管如建立行业监管主体对象信用档案,重要人群信用档案,建立行业信用分类分级监管;信用惠民便企(如信易批、信易贷、信易租、信易住、信易担、信易健、信易游、信易食、信易医等“信易+”应用,结合企业和个人信用记录或信用评分,给守信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多方面的便利和实惠的创新应用案例;黑名单治理(如黑名单退出机制创新、创新治理活动);信用联合奖惩(如与其他部门开展红黑名单联动工作);信用产品和服务创新(如在项目投资、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使用公共信用信息产品和第三方信用机构信用产品,开发行业信用平台和移动端等产品)

企业自主申报的案例:企业守信案例和企业助力信用发展案例。企业守信案例是指企业通过自身的诚实守信建立信用管理,通过信用管理,在生产经营、资金申报、市场美誉方面获得显性或隐形受益。助力信用发展案例指企业通过自身资源、技术、品牌影响力,助力信用领域发展,如宣传信用案例、推动信用融资、运用新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建设信用+互联网等平台应用。

2.征集原则

具有典型宣传教育和示范案例重点描述创新性、实效性和实施过程等内容,单个成果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可附相关照片或视频等材料。案例报送单位应对报送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作出诚信承诺。

3.典型案例应用

申报案例入选,有机会获得:

1参与“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企业报道、百企亮信活动与媒体推荐

2优质典型案例报送有关部门,树立银川市诚信企业典型形象

3获得2019银川市信用典型案例荣誉证明

(二)各单位和企业申报评选案例时,请登录活动网站(信用银川http://credit.yinchuan.gov.cn),下载银川市信用案例评选”申报表(见附件),可同时申报多个案例,每个案例需填写一张申报表,单位加盖企业和机关公章,并将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快递或送至活动主办单位,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活动主办单位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银川市行政中心主楼340

活动咨询电话:0951-6889312  曾细芳 万

活动指定邮箱:ycsxyjsbgs@163.com

附件:

2019银川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申报表

申报单位


单位类型

政府部门     □行业协会     □企事业单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件


单位地址


案例题目


案例特色或亮点


2000字以内(案例内容重点反映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创新举措、实施过程及成效。)

本单位承诺对申报案例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如存在弄虚作假或与事实不符的情况,本单位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同时,作为失信记录纳入银川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月     日

(盖章)

备注:1、如有图片,请按照附件填写申报案例并发送至投稿邮箱;

    2、投稿时,文件须以“单位+案例名称+投稿时间(月/日)”形式命名;

    3、投稿时,请同时递交可编辑的WORD版本和带有公章扫描页的PDF版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