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05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5-20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5-20
名 称:关于做好2019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 (第二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 (第二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各县(发改(经发、财政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财政局区经发处、财务处:

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第二批)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宁发改服务业(发展)2019〕308号)文件要求,2019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第二批)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19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重点聚焦项目建设,围绕培育载体,着力支持一批促进企业发展、提高服务质量的建设项目,鼓励服务业企业入规上限。

(一)建设项目。符合要求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家政和社区服务、健康养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现代商贸、文化和旅游业、现代物流、体育服务、检验检测、信息服务、电子商务、节能环保等领域(不包括各类房地产项目和企业以各种形式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具体内容见附件1)。

(二)规上(限上)企业。对经营状况和信誉良好、纳入服务业统计入库(原则上在库两年以上)的规上(限上)企业,并在银行机构产生流动资金贷款(不包括房地产企业用于商业房地产和住宅等的流动资金贷款)。

二、贷款贴息方式

(一)建设项目。符合申报范围和其它各项要求的项目,且企业与银行机构签订项目贷款合同、贷款已到位,贷款利息合计在10万元以上,按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一定比例给予贴息补助。

(二)规上(限上)企业。对纳入服务业规上(限上)入库企业(原则上在库两年以上),并与银行签订流动资金贷款合同且贷款已到位(用于企业发展、经营等),贷款利息合计在10万元以上,按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一定比例给予贴息补助。

三、申报条件

(一)企业在我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管理规范、依法纳税、经营状况和信用良好,且近年未有违法违规违纪情况。

(二)申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总投资规模原则上不低于1000万元,且项目建设资金已基本落实,项目2018年1月以后开工建设。

(三)申报项目按照固定资产投资有关管理规定,规划、土地、备案、环评等各项前期手续完备有效。

(四)申请贷款贴息的建设项目和规上(限上)企业,贷款合同签订日期须在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五)申报贷款贴息的建设项目和规上(限上)企业,要按照编制要点和要求(附件2),客观实际编制资金申请报告,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

以下情况不予受理:

(一)申报贷款贴息项目已获得自治区及市、县(区)各类政府性资金支持且未验收。

(二)申报单位上年度净资产为负值。

(三)不符合本次支持范围和条件。

(四)项目(企业)贷款来自非银行机构。

四、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报按照属地原则,由项目所在辖区发改(经发)局负责组织申报。各辖区发改(经发)局和财政局按照申报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组织初步审核,重点审查项目申报单位的资格条件和申报材料的合规性、真实性、完整性。

(二)市发改委、财政局负责项目的初审和统一申报,根据项目资格审查和实地考察情况,择优确定项目上报自治区发改委。

(三)自治区发改委将会同财政厅对各地上报的贷款贴息项目和规上(限上)企业进行复核,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和企业,联合相关贷款银行进行审核确认后给予贴息补助。

五、申报时间

请各县(市)区发改(经发)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银川综合保税区经贸发展招商处,于2019531日前,将申请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正式文件、项目汇总表、企业贷款贴息资金申请报告本地区服务业全部规上(限上)企业名单等有关材料(一式两份)报送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处。电子版发至邮箱:ycfwyfzgh@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六、相关要求

(一)认真梳理,广泛宣传。各有关部门、各地发改和财政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沟通对接,广泛征集,鼓励辖区企业积极申报,做到符合条件的项目和企业应报尽报。

(二)各辖区发改(经发)、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项目支持领域、申报条件和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抓紧做好项目筛选、申报等相关工作,指导申报企业按照编制大纲要求,客观实际地编制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凡逾期申报或申报资料不全者,一律不予受理。

(三)各辖区发改(经发)、财政部门对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合法性负责,重要材料要求企业提供原件进行核对。对每个申报项目都要进行实地考察,认真核实,严格把关。

请登录银川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申报2019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第二批)相关材料。

联系人:胡林福 电话:6888652

附件:1、2019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贷款贴息项目支持领域。

    2、资金申请报告编制要点和要求。

    3、自治区2019年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申请使用全过程承诺责任书

    4、申请2019年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贷款贴息建设项目和规上(限上)企业情况汇总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银川市财政

                                              201952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