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07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06-03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9-06-03
名 称:关于印发2019年银川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9年银川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科技局、商务局、就业与创业服务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发改委《2019年宁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周主题

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

二、活动周时间

2019年6月13日至19日

三、活动周安排

(一)双创活动周分会场活动

1.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举办2019企业创新发展论坛,组织“创新创业,青年先行”主题沙龙等活动。

2.兴庆区分会场。开展税收政策宣讲活动。

3.金凤区分会场。围绕“创新引领发展科技改变生活”活动主题,开展科技“四进”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科技讲座、科技现场学习交流等活动。

4.西夏区分会场。紧扣“逐梦西夏,创新未来”主题,组织西夏区十佳青年创业之星评选,举办沙龙、讲座、成果展示等活动。

5.灵武市分会场。以“梦想点亮青春,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举办青年创业大讲堂活动和创业扶贫成果展,组织创业贷款“一站式”发放现场会。

6.贺兰县分会场。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开展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和群众性科普活动,组织科技创新观摩。

7.共享装备分会场。召开共享集团第十三届科技创新成果奖励大会,协助承办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宁夏创新创业大赛。

(二)部门专项活动

1.市科技局。围绕“创新引领发展科技改变生活”主题活动,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创新服务产品对接科技创新发展主题讲座、科技创新“四进活动”

2.市商务局。围绕“共建追溯体系,守护舌尖安全”主题,开展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宣传活动暨成效展。

3.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组织创业贷款“进商入户”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开展创业企业团队建设训练营和“创新创业,青年先行”主题沙龙等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双创活动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组织实施好双创周主题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国家调整后的活动时间安排调整相关活动。

(二)创新方式,调动各方力量。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的作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活动周,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要创新展示方式,推动全民深度参与,进一步提升活动周全社会影响力。

(三)广泛宣传,着力营造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与宣传部门对接,邀请新闻媒体做好活动周前期的预热宣传和活动周期间的集中报道,要安排专门的信息报送人员,及时收集整理活动情况(包括视频、图片资料等),积极提供反映我市创新创业工作的宣传素材,为双创活动周营造良好氛围。预热宣传及活动周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每天活动开展情况于当天下午1500前报市发改委。活动周结束后,要认真做好总结,于621日前形成总结报告报至我委。

请于6月4日(星期二)下午下班前将信息联络员名单报送至银川市发改委。

邮箱:ycfwyfzgh@163.com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5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