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20-0003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02-19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2-19
名 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和服务的通知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和服务的通知

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完善信用监管机制,优化信用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用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信用管理

1.积极开展信用承诺。鼓励企业自主开展防疫物资价格自律、诚信经营的承诺,促进全社会守信践诺,并将企业信用承上传至信用中国(宁夏银川)”网站信用承诺专栏。(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2.加强荣誉奖励行为信息归集。将市、县两级人民政府表彰的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法人和个人纳入红名单,并记入信用档案。(责任单位:市卫健委、民政局)

3.加强失信行为信息管理。加强疫情期间企业信用监管,及时将哄抬防疫物资价格、生产假冒伪劣商品、扰乱市场秩序、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等影响防疫工作的违法失信行为信息及时纳入银川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通过信用中国(宁夏银川)”网站对外公示。对因疫情导致的企业经营活动中发生的失信行为暂不纳入失信纪录,暂不实施联合惩戒。及时落实国家推送的失信案例线索,切实做好相关失信案例核查工作。(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卫健委、发改委)

二、优化信用服务模式

4.推动行政处罚信息修复便捷办理。设立信用修复服务热线(6889312),指导企业了解“信用中国”“信用中国(宁夏银川)”网站信用修复流程和规则,引导企业积极通过信用门户网站在线申请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对于涉及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群众生活资料供给保障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办理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的,加快办理速度,对满足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信用中国”“信用银川”网站市级初审工作,提交宁夏社会信用服务中心复审。(责任单位:市发改委

5.全面保障信用信息查询需求。积极通过“信用银川”网站、微信公众号、“i银川APP”等方式在线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公共信用信息查询和异议处理等服务。(责任单位:市发改委、网信局)

    6.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疫情期间及时通过“信用银川”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强化宣传,共克时艰。(责任单位:市发改委)

三、深入推进信用激励

7.加大对重点企业、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支持。组织申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鼓励金融机构充分运用纳税信用等级、公共信用信息等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用贷款支持。(责任单位:市发改委、税务局、工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8.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债券工作。做好疫情期间债券发行政策解读,帮助企业加快申报速度。支持企业发行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服务、科研攻关、医药产品制造以及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责任单位:市卫健委、科技局、工信局、发改委)

各相关单位要根据本通知,结合实际,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2月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