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20-0016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05-09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09
名 称:关于2020年1-4月各县(市)区、园区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0年1-4月各县(市)区、园区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四月份以来,各县(市)区、园区抓住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有利局面,全面推动本辖区各类项目建设,以加强项目建设全面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建设整体呈现出蓄力发劲的态势,现将2020年1-4全市各县(市)区、园区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各县(市)区、园区计划实施第一批基本建设项536个,总投资25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62个,总投资17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0亿元;新建项目274个,总投资8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6亿元。

截止4月底,已开工项目413个,开工率77%;累计完成投资7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8%,未开工项目123个。其中,各县(市)区开工项目340个,开工率76%;累计完成投资6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7%,未开工项目107个;园区开工项目73个,开工率82%;累计完成投资15.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2%,未开工项目16个。

(一)各县(市)区项目储备和开工情况。

1.兴庆区计划实施项76个,总投资7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8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57个,开工率75%,累计完成投资12.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8%,未开工项目19个。

2.金凤区计划实施项目82个,总投资7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3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69个,开工率84.2%,累计完成投资21.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2%,未开工项目13个。

3.西夏区计划实施项目83个,总投资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61个,开工率73.5%,累计完成投资4.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未开工项目22个。

4.永宁县计划实施项目56个,总投资1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41个,开工率73.2%,完成投资5.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2.4%,未开工项目15个。

5.贺兰县计划实施项目65个,总投资19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8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51个,开工率78.5%,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9%,未开工项目14个。

6.灵武市计划实施项目85个,总投资1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5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61个,开工率71.8%,累计完成投资11.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7.2%,未开工项目24个。

(二)各园区项目储备和开工情况。

1.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实施项目39个,总投资2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39个,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11.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7%。

2.银川高新技术开发区计划实施项目7个,总投资1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7个,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5%。

3.银川综合保税区计划实施项目6个,总投资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46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5个,开工率83.3%,累计完成投资0.00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未开工项目1个。

4.苏银产业园计划实施项目19个,总投资3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13个,开工率68.5%,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3%,未开工项目6个。

5.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丝路经济园)计划实施项目5个,总投资6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2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3个,开工率60%,累计完成投资0.9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9%,未开工项目2个。

6.中关村双创园计划实施项目7个,总投资4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3个,开工率42.8%,累计完成投资0.1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未开工项目4个。

7.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计划实施项目6个,总投资1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亿元。截止4月底,共开(复)工3个,开工率50%,累计完成投资0.06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4%,未开工项目3个。

二、存在问题

一是前期工作进展慢,影响项目按期开工。从项目整体情况来看,项目未开工原因普遍由于前期工作滞后,加之前期受疫情防控影响,项目的方案设计、文本编制以及报批进度均受到一定影响,导致项目开工时间延后,完成投资总量相对较低;二是个别县(市)区、园区完成投资进度偏低受疫情影响,部分开工项目尚未完全开足马力,形成实物投资量偏低。其中,兴庆区和西夏区完成投资率均不到10%,略低于县(市)区平均水平;军民融合产业服务中心、银川综保区、中关村双创园完成投资率仅分别为1.38%1.97%2.04%,明显低于其他园区,项目建设进度在后续月份需着力加大。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强化责任落实,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各县(市)区、园区对未完成前期手续的项目,要强化责任落实和担当,进一步明确责任人,细化措施,加快推进。各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尽快对接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审批、招投标等手续办理,确保加快完成前期各项工作,尽早开工建设。各县(市)区、园区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项目前期手需办理,全力确保项目前期有序高效开展。

2.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市)区、园区要对照年初的既定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压实责任,落实好“两个清单”对账销号制度,把稳增长促投资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将项目建设每个环节逐项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建设单位要开足马力、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疫情影响的进度抢回来,确保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1.2020年1-4月全市基本建设项目月度推进情况汇总表

    2.2020年1-4月各县(市)区、园区未开工项目推进情况统计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5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