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1/2020-0025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08-06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名 称:关于2020年1-7月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0年1-7月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通过集中开工、领导包抓、多部门联合督查、按月调度等措施,力促项目早开工、速建设、快投产。通过两批次政府资金投入计划下达项目76个,充分发挥投资项目拉动实效,为全市经济“加速跑”注入动力。为确保项目管理及时有效、调度有力,现将1-7月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下达两批市本级政府资金投入计划项目76个,总投资2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3个,总投资9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新建项目53个,总投资11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

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42个,开工率55.3%,完成投资18.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2.1%,未开工项目34个。

(一)市本级2020年第一批政府资金投入计划项目进展情况。

2020年列入全市第一批投入计划项目41个,总投资19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5个,总投资8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新建项目26个,总投资10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

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32个,开工率78%,完成投资16.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2.2%,未开工项目9个。

其中:

1.林业项目3个,总投资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3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总投资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1亿元;新建项目2个,总投资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28亿元。截至7月底,3个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完成投资0.2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7.6%

2.水利项目5个,总投资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7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总投资0.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13亿元;新建项目4个,总投资0.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65亿元。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5个,开工率100%,完成投资0.4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8.5%

3.交通项目4个,总投资4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总投资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9亿元;新建项目3个,总投资3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亿元。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2个,开工率50%,完成投资0.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4%,未开工项目2个:①银川火车站西站房拆除新建项目、②银川市东线公路(青银高速-贺兰山路段)公路工程(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4.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2个,总投资5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个,总投资3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新建项目7个,总投资2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亿元。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9个,开工率75%,完成投资6.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2%,未开工项目3个:①银川市贺兰山西路(文昌北街-西绕城段)拓宽改造工程、②银川市人行过街天桥建设工程(责任单位:市住建局),③银川市黑臭水体及地表水水质监测能力提升项目(市市政管理局)。

5.社会事业项目17个,总投资8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个,总投资5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亿元;新建项目10个,总投资3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亿元。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13个,开工率76.5%,完成投资8.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4.5%,未开工项目4个:①银川市互联网教育研究中心工程(责任单位:市教育局),②银川市殡仪服务中心二期(责任单位:市民政局),③宁夏青少年活动中心(银川市青少年宫)项目(责任单位:团委),④银川市职工文化中心(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责任单位:市总工会)。

(二)市本级2020年第二批政府资金投入计划项目进展情况。

2020年列入全市第二批投入计划项目35个,总投资1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8个,总投资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新建项目27个,总投资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

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10个,开工率28.6%,完成投资1.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0.7%,未开工项目25个。

其中:

1.林业项目4个,总投资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个,总投资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新建项目2个,总投资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2亿元。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2个,开工率50%;完成投资1.5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1.4%,未开工项目2个。

2.水利项目2个,总投资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5亿元,均为新建项目。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1个,开工率50%;完成投资0.0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9%,未开工项目1个。

3.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2个,总投资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均为新建项目。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1个,开工率8.3%;完成投资0.0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0.5%,未开工项目11个。

4.社会事业项目6个,总投资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总投资0.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06亿元;新建项目5个,总投资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4亿元。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2个,开工率33.3%;完成投资0.0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4.8%,未开工项目4个。

5.公安消防项目,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3个,开工率30%;完成投资0.2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3%,未开工项目7个。

6.园区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0.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17亿元,为新建项目。截至7月底,已开工项目1个,开工率100%;完成投资0.0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5%

二、存在的问题

1.开工率低,前期手续不完备。与1-6月份相比,7月份当月市本级项目仅新开工2个,整体开工率仅为55.3%,第二批项目开工率尚不足30%。对照原因发现,项目前期手续不完备是制约项目开工的主要原因,项目单位的责任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2.投资完成率低,建设后劲不足。两批次投入计划的76个市本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仅为32.1%,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任务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从行业领域看,完成投资较低的是第一批投入计划中交通类项目和第二批投入计划中水利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类项目,项目完成投资率不足10%,严重滞后市本级项目的推进。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强化意识,厘清工作责任。下半年是项目建设形成较大实物量的关键阶段,也是冲刺全年工作目标的决胜阶段,各责任单位要坚定信心、落实责任、紧盯目标,保障项目提质,提速、提效,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同时,各服务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完善跟踪服务机制,实行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制度,对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沟通协调和汇报,形成全市上下合力抓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

2.加强管理,紧抓开工入库。一是加大项目进度力度,各责任单位和项目单位要抢时间,抢天气,抢进度,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二是严把质量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项目单位要抓好材料质量、施工质量等关键环节,确保项目高速高质量完成。三是抓好项目入库,提升数据质量,投资统计是稳定项目投资的基础,既要抓开工也要抓入库,对于部分已开工未入库项目,要主动对接辖区统计部门做好项目入库工作。另外对于年内确实无法开工的项目,要及时报请政府予以调整。


附件:1.银川市本级2020年基本建设项目月度(1-7月)推进情况汇总表

    2.银川市本级2020年基本建设项目月度(1-7月)推进情况统计台账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8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