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01/2016-03391 发布日期:2016-09-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人员情况 

   2015年度实有在职人员54人,离休2人,退休37 

  (二)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战略,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和产业的发展规划;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作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 

  2、承担引导和促进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责任;负责经济运行态势的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研究提出国民经济发展速度、总量平衡和结构调整的预期目标及调控政策建议;负责交通运输的综合协调;发布经济信息。 

  3、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责任;研究经济体制改革重大问题,参与研究、拟订、衔接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推进专项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推进市场化改革、所有制结构调整及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参与有关法规的起草和协调实施。 

  4、研究提出全市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协调各类金融机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落实全民创业融资政策;征集、开发创业项目;协调政府性投融资平台和实体经济融资平台建设;指导、监督市级财政出资的各类金融机构的组建及运行;研究提出推进资本市场建设的政策建议;协调、指导企业上市工作;推进各类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的建设发展。 

  5、提出银川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政府性投资重点、使用方向,安排市本级财政基本建设资金;争取国家、自治区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指导、协调政策性金融资金、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政府间贷款及外商投资使用方向;综合平衡政府财力,加强投资资金管理,引导社会资金投向,促进结构调整。 

  6、负责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协调服务;指导和协调全市招投标工作,指导和监督利用政府性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及设备招投标;负责国债项目的管理和稽查;负责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的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 

  7、负责政府性投资基本建设项目的审批;负责权限内中外合资、合作,房地产、商贸市场、旅游投资项目(通过招标、挂牌、拍卖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项目除外),国家、自治区规定的限制类项目中授权市级管理项目的核准;负责权限外中外合资、合作和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及限制类项目中需要国家自治区核准的基本建设项目的审核上报;依法对被许可人从事行政许可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8、根据国家产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全市综合性产业政策、区域规划、生产力布局规划及重要产业布局的实施意见;衔接农村经济、工业发展、交通、流通服务业专项规划和政策,协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城镇化发展政策建议,引导和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9、研究提出工业、基础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战略与规划,负责工业经济重要布局调整,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参与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与组织实施工作。 

  10、监测分析价格运行情况,研究提出本市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调控政策和价格改革措施;依法管理商品价格、服务价格、行政事业性及经营性收费;制订并调整市管商品价格、服务价格、行政事业性及经营性收费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价格监督检查;组织重要农产品、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的成本调查和成本监审;提供价格信息服务。 

  11、负责全市服务业发展的综合协调工作;编制和组织实施服务业、商贸流通、利用外资、市场建设的中长期规划、计划;研究提出服务业专项资金安排建议并协调实施;承担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全市总部经济认定工作。 

  12、承担银川市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组织协调工作,研究全市发展战略与国家西部大开发的结合点,负责与国家、自治区及其他省市西部开发办的联系与工作衔接;提出城镇化发展政策建议,引导和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13、承担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4、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编报构成 

  我单位决算编报依据本单位数据填报,由决算报表、填报说明附表、上报文稿构成。 

  二、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三、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5年度我委全口径收入3734.82万元,支出2895.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40.5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结余1079.54万元。 

  (二)2015年收入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5年度我委银川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入合计3734.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22.82万元,其他收入311.99万元 

  (三)2015年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5年度我委支出合计289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5.80万元,项目支出1860.01万元。 

  (四)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5年度我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22.82万元,支出2765.24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余845.45万元。 

  五)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5年度我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76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5.80万元,项目支出1729.45万元。 

  (六)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5年度我委银川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1035.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合计支出998.6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合计支出37.16万元。 其中各项工资福利支出664.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4.3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97万元。 

  (七)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5年度我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总计23.55万元,同比上年21.21万元增长11.03%,增长原因为我委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2015年度我委实有公务用车4辆,产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共20.72万元,主要为车辆维修、定点加油及过路过桥费等,同比上年20.53万元增加0.9%,增加原因为我委需定期赴各市县督查项目及定期外出进行物价检查,且我委车辆使用年限较长需定期进行维护维修。 

   2015年度我委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同比上年无变化,原因为公务用车改革相关政策制度,我委未购置车辆; 

   2015年度我委公务接待费共计0.54万元,接待次数5次,共计接待人数23人,同比上年0.69万元下降21.73%,下降原因为我委依据中央八项规定委严格控制接待批次及人数,并严格把控接待费用 

   2015年度我委因公出国(境)2.28万元,出国(境)团组数1次,出国人数1人,为我委副主任黄瑾同志随自治区赴台考察学习,同比上年增加100%,增加原因为上年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 

  (八)2015年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1)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情况说明 

  2015我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合计1127.85万元。其中为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和差旅费所占总支出比例较多。 

   2)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年我委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绩效,经费开支规范,较好完成了全年财务收支任务。 

    四、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