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01/2017-00851 发布日期:2017-02-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信息 

  (一)主要职能 

  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战略,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和产业的发展规划;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作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研究经济体制改革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全市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协调各类金融机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落实全民创业融资政策;征集、开发创业项目;负责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协调服务;指导和协调全市招投标工作,指导和监督利用政府性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及设备招投标;承担银川市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组织协调工作,研究全市发展战略与国家西部大开发的结合点,提出城镇化发展政策建议,引导和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物价管控,努力保持物价水平稳定。 

  (二)机构及人员情况   

   2017年单位内设机构1个,机构同去年相比没有增加,其中内设6处室,分别为综合处、固定资产投资处、产业发展处、服务业处、社会发展处、价格监管处自公车改革后无保留车辆。现有编制57人,其中行政编制数40人,事业17人。实有在职人数56人,其中行政40人,事业14离休2,同比上年无变化。退休人员由于转入社保局统一管理减少37人。 

   二、部门预算及财政拨款资金安排情况 

  2017年预算安排资金99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0.26万元,同比上年374.6万元,增加92%,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上涨及社会保障缴费增加;项目支出278.64万元,同比上年1491.64.下降81%,下降原因为部分专项项目已完成。上年结转资金30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330.81万元,项目结转2723.46万元,项目结转中包含政府性基金2045万元。 

  (一)2017预算安排基本支出 

  人员支出总计660.8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97.28万元,津贴补贴137.54万元,一次性奖金44.3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56.27万元,公车补贴及其他62.0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总计59.44万元,其中一般公用支出45.5万元,工会经费及福利费4.19万元,职工教育经费4.27万元,离休公用支出0.14万元,其他费用5.34万元。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明细 

  2017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万元整,其中差旅费15万元、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7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5万元、劳务费1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其他7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 

   2017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二)2017预算安排项目支出 

  1、国防经济动员办公经费40万 

      国防经济动员办公室办公经费。 

  2、通航办、信用管理中心及诚信办业务经费25万   

  (1)通航办业务费15万元:加快发展银川市通航产业,尽快建成投用银川通航产业园即银川通用机场,全力打造集航空制造、维修、配件、金融、旅游等全产业链的通航产业集群。 

  (2)诚信办业务费10万:诚信建设宣传资料印刷,先进企业评选、文明诚信私营企业评选、诚信网站更新维护等。 

  3、“金宏工程”网线租赁2.64万 

  4、项目前期论证200万 

  (1)对全市2017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进行论证、研讨、编制,拟召开相关会议,拟安排会议场次10次左右,邀请国家、自治区各级各类、各行业专家进行项目研讨、论证,支付会议材料、项目文本制作、专家费等。 

  (2)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及市领导指示,结合我市实际,对2017年全市部分重大项目进行前期调研,到国内相关城市考察,委托具备资质的相关咨询机构编制项目前期各类规范文本,并上报国家、自治区进行审核等相关费用(含差旅、会务、专家咨询、文本编制、宣传推介等相关费用)。   

  5、物价工作经费11万物 

  (1)对涉案物品价格估算、鉴定工作。 

  (2)对政府定价项目必须采取听证会。 

   三、“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2017“三公”预算经费预算安排共计0.49万。其中接待费预算安排0.49万元,同比上年无变化。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及公车购置费由于公车改革后无保留车辆故未做预算安排,同比上年减少百分之百。因公出国(境)费未安排预算,同比上年无变化。 

   四、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2月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