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93687 发布日期:2018-11-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报送2018年妇女儿童发展工作 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关于报送2018年妇女儿童发展工作 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根据《关于报送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安排的通知》(银妇儿工委办发[2018]5号)文件要求,结合《银川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银川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任务分解,现对我委促进全市妇女儿童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编制计划、规划

(一)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纳入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2018年度计划,并督促各部门落实

我委已将落实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结合《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规划纲要》要求,将相关发展任务分解到2018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

结合“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督促落实妇女儿童发展工作

根据“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我委对医药卫生、教育、养老、残疾人、民政、体育、文化等专项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并有针对性地对各专项规划中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工作进行了督查,各规划均稳步推进着相关工作。

二、加强妇女儿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一)完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配套设施

根据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试运行情况,我委将该中心空调及暖通改造项目纳入市本级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并协助市妇联积极落实项目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二)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服务设施建设

抓紧实施全市产科、儿科医疗项目

继续保障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大楼、产科大楼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市妇幼儿科大楼已交付使用,产科大楼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工程;

积极谋划中小学建设

2018年共谋划各类教育项目十五个,主要建设了农村转移劳动力技能培训、消除大额班、完善体育教育配套设施等教育设施。其中:银川市公共实训基地各建筑单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工程及室外配套,阅海三小、四小、北塔中学、七幼改扩建、九中宿舍楼已建成,实验中学艺术楼、第二十九中学已建成,其余项目均稳步推进。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按照《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银川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银川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妇女儿童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将妇女儿童发展工作年度任务分解到银川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

参与协调妇儿工委等相关部门对妇女儿童发展的政策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做好2019年市本级教育、卫生、文化、就业、民政、妇儿等妇女儿童工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保障工作,积极谋划2020年我市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10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