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直属单位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374/2022-00057 发布日期:2023-05-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名 称:银川市经济研究中心基本情况

银川市经济研究中心基本情况

一、机构名称

为进一步强化市发改委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牵头抓总、管理协调等职责,经2022年4月25日市委编委第6次会议研究同意,“市经济研究中心”更名为“市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保留“市经济研究中心”牌子,核增全额预算事业编制5名,核增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主要承担经济形势分析研究、提供决策参考,协助承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战略工作推进的服务保障和事务性工作;协调服务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等职责。

二、机构负责人

麻建平

三、办公地点及联系电话

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行政中心主楼310室

办公电话:6888321

四、主要职责

(一)承担引导和促进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责任;负责经济运行态势的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研究提出国民经济发展速度、总量平衡和结构调整的预期目标及调控政策建议;发布经济信息。

(二)围绕银川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跟踪研究,参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

(三)为市委、市政府重大经济建设决策问题进行决策前的调查研究活动,提供综合研究分析材料。

(四)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研究,及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咨询意见和决策建议。

(五)对全市的经济发展动态进行预测和宏观监控,及时掌握经济发展动态,预测本市经济发展趋势,为政府及各部门服务。

(六)负责编制市人民政府年度重点课题计划,根据要求,组织参与全市经济社会方面重大决策的可行性论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七)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