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1/2016-03749 发布日期:2016-08-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投资科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答复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秋万全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银川市启动实施沈阳路跨阅海彩虹大桥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发改委和银川市住建局联合办理,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我委会同银川市住建局立即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银川市城市整体规划,沈阳路跨阅海彩虹大桥项目建设方案变更为以下穿隧道方式横跨阅海湖。2016年2月,经市政府研究决定,道路畅通工程-沈阳路(亲水大街--新南公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工程列入银川市2016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并将该项目确定为2016年银川市100个重点建设项目。沈阳路向西贯通,将进一步构建城市交通架构,疏通城市交通主动脉。推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统筹各类市政管线规划、建设和管理,不仅可以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还可以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工程,有利于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 

  二、项目进展情况 

      沈阳路(亲水大街--新南公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工程,项目总投资15.5亿元,道路全长4.3公里,红线宽60米。道路在包兰铁路处设置下穿通道一座,与包兰铁路分离式交叉,通道长度为320米。道路跨越阅海湖设置特大型地下隧道一条,长约1.3公里,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该项目采取PPP模式建设,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由银川市住建局组织实施,预计2018年竣工。 

  三、提案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 

  提案办理完成后,我们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提案代表,并征求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秋万全代表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