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1/2017-44898 发布日期:2017-07-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社会科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 

  你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促进银川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强对外开放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推广应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银川基础建设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已与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中冶建工集团等一批企业采取PPP模式,实施了地下综合管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生物质资源化利用中心、银川市生态动物园、滨河新区观光塔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研编制阶段充分论证 

  1、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论证阶段都会召集发改、财政、交通、住建、国土、环保、电力、水务、园林、规划、市政、消防及设计专家开展项目前期可行性分析; 

  2、规划、国土等部门会在项目文本编制阶段将项目周边基本情况告知设计单位,并在报审阶段认真审核该项目与既往建设项目的关系。 

  3、我市正在实施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将水、电、气、通信等基础设施集中,城市基础设施布局可以进一步优化。 

  三、大力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近年来,我市积极申请开通了银川至阿联酋迪拜、银川至韩国首尔、银川至泰国曼谷等直飞航线,其他空中航线正在谋划之中;目前,正在建设的银西高铁、正在谋划的包银高铁(五月底项目可研已评审,内蒙古段预计8月底开工)、以及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网等铁路、公路建设项目,将进一步丰富我市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为我市扩大开放提供必要的保障。 

    

  联系人及电话:    6888657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7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