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1/2017-45051 发布日期:2017-07-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2号“关于尽快解决银川市阅海万家住宅区建设存在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2号“关于尽快解决银川市阅海万家住宅区建设存在问题的建议”的答复

章玉明、郭可峻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银川市阅海万家住宅区建设存在问题的建议(第42号)收悉。该建议由市住建局承办(市发改委(物价局)和市商务局联合办理)。市发改委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城建科主管张学琴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主动与人大代表进行沟通,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地下车位每月80元的服务费标准太高应适当降低的问题。

关于阅海万家地下购买车位收取的停车管理费用是否合理的问题,一直以来没有相关政府指导价。且根据自治区物价局、建设厅下发的文件《关于加强我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宁价综发[2015]31号),明确我区商品住宅和非住宅或接受业主委托特约服务等其他物业服务和住宅小区停车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实际管理当中物业企业都是根据小区的配置不同,测算的管理费用也有所不同,主要包括地下车位24小时的照明电费、保洁费、管理费用、消防设施设备、强排设施设备及根据季节不同配置的防汛器材和保暖器材等各项设施设备运行维护费。由于阅海万家根据实际情况测算的管理费用与湖畔家园有差异,所以不应参照湖畔家园每月50元的收费标准。

地下车库的管理费用与物业费用雷同,属于公共费用,测算时按照地下车库的总建筑面积分摊,不使用车位并没有减少地下车库的各项成本的发生,因此购买的车位不停车也要交看管费。

二、在阅海万家周边合适地段设立生活早市,满足小区居民日常买菜需求。

虽然阅海万家小区内设有“民为鲜”蔬菜超市,但超市蔬菜品种少,且没有活鸡、活鱼等各种肉类食品。阅海万家入住人口近10万人,因该小区没有生活早市,许多居民乘车到海宝小区、鼓楼早市去买菜和肉,造成该小区买菜难、买菜远、买菜贵。针对阅海万家的现状,我委已与市城管局对接,建议由市城管局、规划局、国土局现场踏勘,依据相关规定及要求选择合适的地点设立生活早市,并加强对环境卫生及治安的管理,为该小区居民买菜提供便利的条件。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71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