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1/2017-45058 发布日期:2017-08-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2号“关于尽快搭建“阅海经济区”组织构架及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2号“关于尽快搭建“阅海经济区”组织构架及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的建议”的答复

李全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搭建“阅海经济区”组织构架及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金凤区人民政府和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办理。我委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728日召开全委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邹吉鹏、纳颖杰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83日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何建勃主任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阅海经济区”的搭建既符合《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要求,也与银川市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高度契合。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作为银川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是打造丝路经济带战略支点的新高地,在银川经济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阅海湾商务区即将要承担丝路经济产业园银川园的规划与建设任务,此举对于银川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新引擎意义十分重大。“阅海经济区”的搭建也会对阅海湾商务区管理体制整合、统筹资源配置、高效运行等方面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为此,我委建议如下:

第一,支持尽快构建阅海经济区管委会,在原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阅海集团、丰登镇框架下整合管理体制。

第二,建议金凤区党委先成立的临时机构作为过渡性机构来,暂时由金凤区党委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阅海经济区开发建设、管理全面工作,对经济区范围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行使组建、协调、督导、服务职能。

  第三,我委在规划编制、项目资金安排、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推进阅海经济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

 

联系人及电话:邹吉鹏 纳颖杰  6888321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8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