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1/2017-45065 发布日期:2017-08-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1号“关于灵武各项建设纳入大银川”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1号“关于灵武各项建设纳入大银川”的建议的答复

吴建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灵武各项建设纳入大银川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规划局、发改委、教育局联合办理我委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2017年7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邹吉鹏、纳颖杰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20177月13日联系了提建议的代表,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我委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统筹规划

   在《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将灵武的城市功能定位为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服务区、国际精品羊绒基地,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银川市空间规划(2016—2030)》中,按照银川市城市整体特色风貌定位,将银川整个规划格局定位为“两带四区、双心七片”,其中“七片”包括:中心城区、习岗片区、永宁片区、灵武片区、滨河片区、临空片区、宁东片区。灵武市属于核心区域。目前《大银川都市生活圈的规划》在灵武的前期调研工作已经完成,重点考察了灵武纺织、长枣、再生能源等产业。因此,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还是空间发展规划,灵武都是银川都市区不可缺少的片区,是规划的重要部分,是构建“全域银川”发展的重要基础。

    二、交通联通

   根据相关规定,超过40公里的城际交通,一般采用城际大巴的方式运营,目前灵武至银川暂不具备设置城际公交的条件。但在轨道交通规划中,把联通灵武到银川的交通作了重要考虑,目前在建的银西高铁途经灵武,并设有灵武车站。银西高铁的建成将兼顾灵武到银川的城际功能。同时,我市规划的城市轨道交通永贺线向南预留了延伸至灵武的条件。

三、产业互通

产业发展,精准施策。针对灵武纺织行业在今年以来出现的资金和管理上的困难,市政府多次召集专题会议。目前,在企业资金方面,金融部门正在积极寻求龙头企业的重组,以及建议自治区设立专项风险基金吗,以解决资金的困难。同时、统筹银川市纺织产业“一城三园”的产业布局,将灵武羊绒产业纳入到全区纺织产业总体布局中进行有序规划,避免同质化无序竞争。

   

  联系人及电话:邹吉鹏 纳颖杰  6888321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8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