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15835 发布日期:2018-03-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市发改委贯彻落实市委2018年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责任分工

市发改委贯彻落实市委2018年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责任分工

  《市委2018年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已经委党组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全委上下要把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作为履职尽责的关键和核心,以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一、压实工作责任。全委上下要自觉落实首府责任,树立首府标准,强化首府担当,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力量、责任落实“四到位”。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要自觉主动认领目标任务,提出详细具体的工作措施,倒排时序进度,建立工作台账,压实责任,确保重大决策、重大改革、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落到实处,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 

  二、注重协调配合。各分管领导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工作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并组织牵头科室制定具体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牵头科室要充分履行职责,特别是属于发改委的牵头任务,要主动做好细化方案、计划安排、协调联络等工作,抓好任务落实。全委其他各科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部署、有落实、有结果。 

  三、强化督促检查。各分管领导、委办公室要加强对责任分工任务落实的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加大考核力度,督促任务落实。各牵头责任科室要对任务进展及完成情况实时自查,做到心中有数。委党组将定期听取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汇报,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落实不力、无法完成目标任务等行为,加大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附件:

  1.市发改委贯彻落实中共银川市委2018年工作要点责任分工清单 

  2.市发改委关于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工作分工清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