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93712 发布日期:2018-11-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银川市召开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联席会议

银川市召开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联席会议

近期,自治区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举报线索,对盐池县境内两处生产“地条钢”窝点进行实地核查,经认定该县两处加工点均属于典型的顶风违法行为,自治区对其进行了查处、处罚,并对盐池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与问责。

为提高我市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加大对“地条钢”的查处力度,严防“地条钢”违规生产行为反弹回潮,银川市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组织召开了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井胜主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等20余单位参会。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查处吴忠市盐池县两处顶风新上“地条钢”加工点有关情况的通报》、关于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第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钢铁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市发改委根据当前“地条钢”出现的特点和变化,我市“地条钢”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井胜副秘书长对我市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关于“地条钢”查处工作要点文件精神,要明确目标,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条钢”死灰复燃;二是排查工作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每月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一次排查;三是加大防范地条钢工作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使地条钢企业无处藏身;四是要严格工作责任,对排查发现的“地条钢”生产企业及窝点,坚决不能手软按照“四个彻底”要求进行取缔,不留后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