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93730 发布日期:2018-10-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银川市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 “地条钢”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银川市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 “地条钢”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滨河新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开展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巩固我市取缔“地条钢”工作成果,根据《自治区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再次组织开展“地条钢”排查工作的通知》(宁钢煤化解办201813号)和《银川市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地条钢”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银钢煤化解办20183号)文件要求,银川市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工信局、环保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于2018929日、30日对我市各县(市)区、园区进行了“地条钢”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1. 一、专项督查情况

督查组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地条钢”专项检查。先后前往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等地实地勘查了宁夏东梦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新瑞铸造有限公司、永宁县文伟铸造厂、银川市天利飞龙机械有限公司、贺兰保信机械厂10余家铸造金属制品企业,存在“地条钢”生产隐患的场所进行了重点排查

本次督查发现永宁县文伟铸造厂新增中频炉2台,贺兰县新发现1家中频炉企业,贺兰保信机械厂有4台中频炉,其中2台已拆除。截至目前,银川市共有中频炉使用企业数量12户,中频炉36从区域上看,西夏区4户企业12台中频炉永宁县4户企业12台中频炉经济技术开发区3户企业10台中频炉贺兰县共有1户企业4台中频炉其余县(市)区暂未发现中频炉使用企业。督查中还发现,贺兰县宁夏力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宁夏贺兰县东宏机械有限责任公司2家企业仍保留着国家已明令淘汰的落后工艺设备-冲天炉1台。督察组已责令贺兰对上述2家企业进行限期整改。

从此次现场督查情况来看,我市已巡查出并备案的中(工)频炉均不具备“地条钢”生产条件,也未发现其违规试生产“地条钢”情况。现阶段全市巩固取缔“地条钢”成果严防死灰复燃工作整体完成情况较好。

二、存在问题

个别地区“地条钢”排查工作不够扎实,存在中(工)频炉使用企业、存在数量少报、漏报的现象。这反映出有些地区的排查工作存在漏洞未全面消除“地条钢”死灰复燃的隐患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中(工)频炉使用企业排查巡查力度。各县(市)区、开发区要以历史排查情况为基础,以月度巡查调度为抓手,切实加强对辖区中(工)频炉的动态监管,既要确保全覆盖、无盲区,也要聚焦6类易发领域,确保在用中(工)频炉合法合规生产,确保闲置炉体有备案、流向可追溯,杜绝炉体以租售形式用于生产“地条钢”

(二)加快完善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长效机制。建立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杜绝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的行为发生,切实保障建筑用材的安全。各地各部门要联动协作,加快建立举报响应、用电税收监测等长效监管机制。


                               银川市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8101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