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78268 发布日期:2018-09-1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2018年1-8月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18年1-8月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督促各县(市)区、各部门和项目单位强化项目调度和管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现就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8月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2018年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4个,项目总投资5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5.13亿元。截至8月底,已开工21个,开工率87.5%,未开(复)工项目3个: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秸秆造纸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宁夏绿色集成建筑工业产业园项目及银川市团结路文化景观工程(万寿路—唐徕渠)。1-8月累计完成投资79.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8.3%。其中:8月份本月完成投资11.1亿元。 

  另外安排银川市有6个重点预备开工项目和7个重点前期工作项目,其中:比亚迪云轨生产基地项目(完成投资2800万元)、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已于4月26日水厂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前期设计手续等要件,完成投资30000万元。其它各项工作正在按序推进中。 

  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1.天通银厦四英寸、六英寸LED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新建项目。四英寸项目80台160公斤拉晶炉已完成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试生产;六英寸项目剩余96台400公斤炉台已订购,相关水电气等配套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已完成,具备进场安装条件,年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1-8月完成投资3.6亿元,占年度投资的93.48%。 

     责任单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领导:崔昆 

  2.银和大尺寸半导体硅片项目。新建项目。长晶炉厂房、办公楼、宿舍等主体已完工,已开始外装工程和配套管网开挖,办公楼内装工程已全面开展。1-8月完成投资3.5亿元,占年度投资的70%。 

     责任单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领导:崔昆 

   3.银川隆基硅年产5GW单晶硅棒和5GW单晶硅片项目。续建项目。项目已完成768台单晶炉、150台切片机及2条自动化机加线设备的安装和运行,2018年5月已全部达产。1-8月完成投资4.63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00%。 

      责任单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领导:崔昆 

   4.天津玉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改性三元材料、导电浆料项目。新建项目。一期6条生产线正在进行试生产,9月份正式投产;二期新建4栋生产厂房,已于7月18日举行开工典礼,现正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代建,目前已完成规划两证办理,临时道路硬化和临建,正在挖基坑,计划2019年3月建成投产。1-8月完成投资7.07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41%。 

      责任单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领导:崔昆 

   5. 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50吨克林霉素盐酸盐项目。续建项目。目前完成克林霉素生产车间主体框架建设,部分设备正在安装中,设备及土建工程按序建设中。目前土建及工程已完成整体的85%,设备购置安装已完成70%,项目整体已完成76%。1-8月完成投资0.15亿元,占年度投资的3.75%。 

      责任单位:贺兰县政府 

      责任领导:赵波 

   6. 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秸秆造纸循环经济示范项目。续建项目。目前该项目连续七个月处于停工状态。 

        责任单位:永宁县政府 

        责任领导:马燕 

   7. 宁夏绿色集成建筑工业产业园项目。续建项目。连续六个月未开工。 

    责任单位:西夏区政府 

    责任领导:刘虹 

   8. 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续建项目。截止8月份,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已累积投资8615万元,完成总投资的23.6%。其中购置研发设备55台(套),检测设备137台(套),软件4套。1-8月完成投资0.86亿元。占年度投资的78.3%。 

     责任单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 

     责任领导:崔昆 

   9.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续建项目。1)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铸造众包云服务平台项目:服务平台建设已上线,进行运行阶段。1-8月完成投资0.1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3.8%。2)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铸造3D打印技术众创成果孵化平台项目: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试运行阶段。1-8月完成投资0.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35.1%。 

      责任单位:西夏区政府 

      责任领导:刘虹 

   10. 银川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及休闲度假园项目。续建项目。项目自2月份至7月底连续5个月停工,近期复工。完成投资4.17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7.8%。 

      责任单位:永宁县政府 

      责任领导:马燕 

   11. 银川长城神秘西夏文创园。续建项目。兴庆府土建已全部完成,木结构已完成90%;正在安装主殿板门窗和瓦片,兴庆府下水管安装完成,准备回填安装上水管。万登台土建已全部完成,喷泉、汉白玉安装完成,银川妙音鸟雕塑完工,GRC构建安装完成,GRC线条粉刷中。90米穹顶网架已吊装完成,檩条全部安装完成。六边塔、方塔主体已完成,六边塔内外墙和楼梯板粉刷完成,方塔内外墙正在粉刷。太和殿主体以结顶,木结构斗拱预支中。1-8月完成投资0.94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1.75%。存在问题:项目整体推进缓慢,企业在该项目上投入的团队力量和资金明显不足,不能支撑项目全面形成大干快上的施工局面。造成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按目前推进进度无法实现9月份一期建设投入运营的目标。 

     责任单位:西夏区政府 

     责任领导:刘虹 

   12. 银川宝丰健康养老综合项目。续建项目。8月份健康城项目养老东区主要进行砌体工程、抹灰工程、安装工程、外墙保温施工阶段。目前养老东区项目A区主要进行抹灰工程、窗框安装、室内腻子、外墙保温及安装工程施工,B区、C区主要进行地库主体结构、砌体工程施工。本月医院及养护院项目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垫层浇筑、防水工程、桩基工程施工。1-8月完成投资4.0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0.1%。 

     责任单位:兴庆区政府 

     责任领导:周福琦 

   13. 西夏区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续建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酿酒葡萄观光园2000亩;鲜食葡萄观光园180亩;车行观光道路20km,步行道5.8km,自行车环道10km;已建成红酒文化展示中心6000㎡,自驾营35000㎡,葡萄文化园6000亩已经开始种植。1-8月完成投资1.87亿元,占年度投资的46.8%。 

      责任单位:西夏区政府 

      责任领导:刘虹 

   14. 银川市桃园民族颐养中心。续建项目。1#综合服务大楼1-2#楼4层主体封顶,1-3#楼5层主体封顶;2#、5#、6#活力养老公寓:6层主体结构封顶;3#回族养老公寓2层主体结构封顶;4#亲子乐园基础垫层施工完毕;7#活力养老公寓条形基础施工完毕;8#自理养老公寓8层主体结构封顶;9#介护养老公寓5层主体结构封顶;整体地下车库板墙防水施工完成。1-8月完成投资2.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43.8%。存在问题:截至目前工程实际进度较施工进度计划有所滞后,施工现场个别型号钢材因市场紧缺,供应量不能满足进度需求,对工程进度有一定影响。连续降雨导致现场无法施工,造成工期拖延。 

      责任单位:金凤区政府 

      责任领导:赵会勇 

   15. 兴庆区天山熙湖项目。续建项目。55#地、56#地正处于室内外抹灰、涂料、室外景观、外墙保温工程;部分室内地暖,室外回填土。54#开工前工作已经完成,施工手续办理完成,部分楼五层封顶。53#开工前各项工作完成,因土地地界问题无法开工建设,正在与土地局沟通。1-8月完成投资2.8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94%。 

      责任单位:兴庆区政府 

      责任领导:周福琦 

   16. 银川碧桂园项目。续建项目。珑悦湾:项目8栋单体现已全部封顶,目前正在实施外墙抹灰。山海湾:该项目共13栋单体,其中:3-4号楼至6层,5、7、9号楼至7层,6号楼至9层,8号楼至5层,1-2、10-13号楼已封顶。翡翠湾:1号楼封顶,2-4号楼至9层,5-9号楼及幼儿园尚未开工,10-11号楼至8层,12号楼至8层,13号楼至6层,14号楼至9层,16号楼至8层,15、17-20号楼处于正负零阶段。嘉誉里:1号楼至7层,2号楼至1层,3、9、12、16号楼处于正负零阶段,6号楼至18层,7、13号楼至17层,8、14、15号楼至4层,11号楼至2层,4、5、10、17、37号楼尚未开工。天誉名邸:13、14号楼二层主体结构施工;15、20号楼一层主体结构施工;21、22号楼结构封顶;18、19号楼七层主体结构施工;24号楼十层主体结构施工;25号楼十一层主体结构施工;26号楼二层主体结构施工;27号楼十三层主体结构施工。1-8月完成投资20.51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02%。 

     责任单位:金凤区政府、兴庆区政府 

     责任领导:赵会勇、周福琦 

   17. 银川市西北部区域防洪排涝及湖库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续建项目。2017年10月开工,目前银西防洪高家闸沟扩整工程已完工,二期赛马水泥厂铁路专运线水系建设计划与宏图街沿线桥梁、道路、水系等项目捆绑打包,采用EPC模式由中铁集团组织实施。目前市水务局已完成水系工程初步设计等审批,项目具备开工条件,预计9月底开工建设。1-8月完成投资1.09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9%。 

     责任单位:市水务局 

     责任领导:张建立 

   18. 银川(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及扩建工程。续建项目。1、客运一期工程室内装修工程三层石膏板施工完成,二遍腻子施工完成,砂纸打磨完成,二层铝方通吊顶施工完成95%,屋面幕墙龙骨施工完成,外墙柱铝板安装完成90%,玻璃安装完成90%。一层吊顶石膏板及腻子完成90%,柱铝板安装完成95%,挑空区石膏完成,腻子完成,砂纸打磨完成。2、扩建一期地下车库C-5区顶板模板支设完成,C-1区顶板顶板钢筋绑扎完成,C-2区顶板顶板钢筋绑扎完成90%,主楼B1层模板支设完成,外墙钢筋完成90%。1-8月完成投资0.45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2.6%。 

     责任单位:市交通局 

     责任领导:叶宏伟 

   19. 银川市集中供热项目。续建项目。1. 穿黄隧道工程:穿黄隧道盾构已全面贯通,隧道管道安装987米。2. 主管线施工:供热管线总长44640米,管沟开挖完成42.3公里,管道焊接完成41.8公里。3. 银川市城区:(1)银川市区主管线:供热管线总长21938米,管沟开挖完成21.8公里;管道焊接完成20.6公里。(2)银川市区支线:供热管线总长19177米,管沟开挖完成14.8公里,管道焊接完成12.4公里。4. 永宁望远城区施工:供热管线总长20958米,管沟开挖完成15.3公里,管道焊接完成11公里。5. #1中继泵站施工:东侧除污器基础换填完成50%;北侧回填土完成50%;南侧管沟开挖完成50%。6. #3中继泵站施工:A、B轴线外墙腻子完成80%;除污器基础钢筋绑扎完成,模板安装70%;东侧围墙基础完成80%;北侧围墙基础完成35%。1-8月完成投资1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50%。2)“蓝天工程”拆除燃煤小锅炉工程:2017年完成150台。2018年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的燃煤锅炉拆除任务是61台,现已拆除62台,超额完成任务。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取得审批局立项文件。完成投资:6.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08%。存在问题:1.华电公司在项目建设中投入的人力、物力不足,存在“围而不建、围而慢建、围而怠建不建”现象,导致城区管网施工、自营区域大温差机组建设进展缓慢,9月10日前城区管网施工全部完成困难。2.华电“东热西送”项目今年冬季首次将向银川市区供暖,不可预见性因素较多。从供热安全角度考虑,建议对趸售区域锅炉房做好应急供暖准备,开展正常检修和清洁煤源储备工作。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责任领导:刘鹏 

   20.临港产业园基础设施PPP项目。续建项目。纬四路、中央大道、下白路:、污水处理厂、临港园区C区雨污分流、集污管网项目目前正常推进;1-8月完成投资1.26亿元,占年度投资的42%。存在问题:园区建设工程土地审批工作因环评批复问题一直未解决。 

     责任单位:灵武市政府 

     责任领导:马自忠 

   21. 丝路经济园银川园基础设施工程。新建项目。截至目前,园林景观绿化工程水系开挖工程已完成土方量60万方;市政道路工程与园林景观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及可研报告批复,并完成EPC总承包及监理招标;领航大厦项目可研批复已完成,正在完善EPC总承包及监理招标前期手续。园区尹家渠以西两纵三横路网建设,道路路基清表累计完成100%,尹家渠街原土层碾压完成100%,纬六路桥梁桩基完成2座。1-8月完成投资0.35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33%。存在问题:土地指标的问题及天然气实施单位的确定。 

     责任单位:金凤区政府 

     责任领导:赵会勇 

   22. 银川市团结路文化景观工程(万寿路—唐徕渠)。续建项目。目前该项目未开工。设计规划、环境评价、节地评价、立项、可研均及已办理完成,土地手续已基本完善,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存在问题:该项目后续建设资金仍未落实。 

     责任单位:金凤区政府 

     责任领导:赵会勇 

   23.银川公共实训基地。续建项目。1、1#实训楼:一、二层内墙抹灰完成70%及窗框安装完成100%;屋面女儿墙抹灰完成100%,外墙抹灰完成50%。2、2#实训楼:一至五层楼梯间抹灰完成,一至五层卫生间抹灰完成20%,外墙抹灰完成30%,消防管线安装预计完成100%。3、1#实训车间:一层车间部分砌筑完成80%,二层后浇带浇筑完成,一层车间部分混凝土浇筑构造柱、过梁及边梃完成50%,一层地下及墙体管线预埋水暖电管线完成80%。4、2#实训车间:二层墙体及车间部分二次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95%,一层墙体及车间部分墙体砌筑完成80%,屋面7-13/A-P铺贴防水卷材完成。5、餐厅:屋面防水层完成100%。6、学生宿舍楼一:外墙抹灰完成100%,内墙抹灰完成30%,屋面防水层完成。7、学生宿舍楼二:外墙岩棉保温板铺贴完成,一层地面垫层完成50%。1-8月完成投资0.63亿元,占年度投资的42%。存在问题:项目建设资金配套不足,影响项目总体推进的问题。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责任领导:谢金海 

   24.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新建产科大楼。续建项目。目前产科楼已封顶,沿街正立面外装干挂石材全部完成,沿街正立面十二层以下干挂铝板基本完成,沿街正立面十二层以下窗户及玻璃部分安装完成。室内装修、消防、空调、通风、强弱电等工种正在加紧施工。1-8月完成投资1.11亿元,占年度投资的69%。 

     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责任领导:马晓飞 

       

   附:2018年自治区在银重点建设项目(1-8月)进展情况统计表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