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056 发布日期:2019-05-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市发改委召开未开工项目协调推进会议统筹推进全市项目进度

市发改委召开未开工项目协调推进会议统筹推进全市项目进度

近日,市发改委在强化项目推进问题台账销号机制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投资和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精准对标问题项目,靶向解决项目问题,加大项目服务协调力度,全力助推计划内项目应开尽开,为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恢复性增长的目标做好服务支撑,523日、24日,市发改委连续召开1-4月份县(市)区和园区、市本级未开工项目协调推进会。未开工项目单位和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土储、统计、审批管理等服务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1-4月份的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未开工项目责任单位逐一进行了情况汇报,着重对制约项目开工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根据项目单位汇报的情况,财政、审批管理、自然资源、土储等服务部门现场逐一解答和明确服务时限,尤其对涉及资金拨付、前期手续办理、土地交付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市统计部门结合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入库工作,就项目统计入库中的相关疑问当场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通过联席会议的现场对接沟通,市本级未开工的42个项目单位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花卉氛围营造工程、公交站台综合改造、G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建工程等3个项目因施工工期、施工次序项目手续批复等问题,预计在9月份开工;银川市实验中学演播大厅装修及设备项目需进一步落实自筹资金来源;银川至青铜峡公路(永宁段)项目需等待2019年基本农田指标调整结果。其余37个项目,8个项目已开工,29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6月下旬至7月上旬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各项目责任部门要树立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生命线”的意识,充分认识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对全市各类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示范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切实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好抓实。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序时推进。二、三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明确项目责任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定时间、定目标、定责任,确保项目按照计划如期开工建设,早日建成达效。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做好统筹推进。各项目服务单位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抓难点、解难题,帮助项目责任单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项目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强化项目过程、资金和质量管理,发挥好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