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115 发布日期:2019-07-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2019年1-6月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19年1-6月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年上半年,为扭转去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趋势,落实各项任务目标,全市上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有序开展项目实施。为继续推动计划内项目发挥实效,更快、更好的推进项目进程,现将1-6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全市共下达三批次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112个,总投资2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6亿元。其中,

1.第一批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82个,总投资2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3个,总投资1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3亿元;新建项目49个,总投资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亿元。

2.第二批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17个,总投资3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个,总投资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6亿元;新建项目11个,总投资3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

17个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个,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26亿元;新建项目9个,总投资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99亿元。社会投资项目4个,总投资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个,总投资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亿元;新建项目2个,总投资2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亿元。

3.第三批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13个(其中有三个项目已列入本年度第一批投资计划中,第三批投资计划只做资金调整,故不再重复计算),总投资2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总投资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03;新建项目12个,总投资2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

截至6月底,112个项目已开工76个,开工率68%,完成投资28.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4%;已开工入库项目41个,未开工项目36个。

(一)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6月底,第一批82个项目已开工61个,开工率74%,完成投资24.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6%;已开工入库项目34个,未开工项目21个。

其中:

1.两园(中关村双创园、丝路经济园)建设配套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个,总投资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3亿元;新建项目4个,总投资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75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6个,开工率100%,完成投资1.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3%;已开工入库项目2个。

2.林业项目10个,总投资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个,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6亿元;新建项目6个,总投资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6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9个,开工率90%,完成投资1.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40%;已开工入库项目5个,未开工项目1个。

3.水利项目6个,总投资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总投资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新建项目5个,总投资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6个,开工率100%,完成投资1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8.4%;已开工入库项目4个。

4.交通项目9个,总投资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个,总投资2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新建项目4个,总投资1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6个,开工率66.7%,完成投资1.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8.6%;已开工入库项目5个,未开工项目3个。

5.基础设施项目12个,总投资2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个,总投资1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新建项目7个,总投资1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11个,开工率91.7%,完成投资2.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4%;已开工入库项目7个,未开工项目1个。

6.社会事业项目24个,总投资4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1个,总投资1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新建项目13个,总投资3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18个,开工率75%,完成投资4.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1%;已开工入库项目10个,未开工项目6个。

   7.第二批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6月底,第二批17个项目已开工12个,开工率70.6%,完成投资4.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4%;已开工入库项目5个,未开工项目5个。

   8.第三批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6月底,第三批13个项目已开工3个,开工率23%,完成投资0.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已开工入库项目2个,未开工项目10个。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行业部门存在多个未开工建设项目。如: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的互联网+教育项目、银川二中教学楼及宿舍楼项目,至今尚未开工;市公安局负责组织实施的多个项目仍处于前期手续报批中,均对全市项目整体进度产生较大影响。

2.项目信息工作责任不清晰,推进力度小。如:团市委负责的青少年宫文化活动中心项目,推动进度缓慢,项目无进展;前期由西夏陵管理处负责的停车场及旅游公厕建设项目,在调整责任主体后,后续无推进进度。

3.开工项目统计入库工作不及时。部门项目单位对已开工项目的统计入库工作跟进不及时,造成开工项目没有统计入库,无法在统计库中全面准确反映当前固定资产投资量。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落实前期,力促项目开工。今年下达的三批市本级投资计划中,首批及第二批计划开工率均达到70%以上,第三批计划下达时间较晚,开工率不足30%,从项目推进整体情况来看,预计7月新增开工项目较多,但仍存在部分项目前期落实不到位,主要是选址、征地、编制方案等影响项目开工建设。下一步,各项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抓主要问题、重点环节,先解决项目开工前期问题,促进项目落成。

2.督促推进,提高推进速度。目前已开工的项目达到76个,但已完成投资额只有28.9亿元,不足2019年计划投资的30%,各项目单位应紧抓建设期,在保证手续完备、质量过硬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按年度序时进度加快推进,禁止拖延项目建设周期。

3.加强统计,提高统计入库。截止6月底,已开工的76个项目中,未入库项目19个(不在入库范围内项目除外,如:总投资500万元以下、维修改造项目等),但上报完成投资约4亿元。下一步,各项目单位要做好与统计部门的对接,尽快完善入库手续,确保完成投资量依法依规及时统计入库

(此件删减后公开)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7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