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118 发布日期:2019-10-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2019年1-9月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19年1-9月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项目主管部门、实施单位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既定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项目建设期已接近尾声,年度计划内实施的基本建设项目仍需紧抓建设不放松,利用好冬季停工前的有效施工期,全力推进。截九月底,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有序实施,稳中有进,进一步完成好银川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保证年度投资任务完成,现将1-9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全市共下达三批次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112个,总投资2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6亿元。其中,

1.第一批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82个,总投资2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3个,总投资1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3亿元;新建项目49个,总投资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亿元。

2.第二批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17个,总投资3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个,总投资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新建项目11个,总投资3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

3.第三批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13个(其中有三个项目已列入本年度第一批投资计划中,第三批投资计划只做资金调整,故不再重复计算),总投资2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总投资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03;新建项目12个,总投资2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

截至9月底,112个项目已开工96个,开工率85.7%;完成投资68.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7%未开工项目16个。

(一)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9月底,第一批82个项目已开工69个,开工率84%;完成投资59.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2%未开工项目13个。

其中:

1.两园(中关村双创园、丝路经济园)建设配套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个,总投资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3亿元;新建项目4个,总投资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75亿元。截至9月底,项目均已开工,完成投资2.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47%。

2.林业项目10个,总投资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个,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6亿元;新建项目6个,总投资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6亿元。截至9月底,项目均已开工,完成投资2.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99%

3.水利项目6个,总投资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个,总投资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新建项目5个,总投资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截至9月底,项目均已开工,完成投资3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6.5%

4.交通项目9个,总投资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个,总投资2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新建项目4个,总投资1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6个,开工率66.7%,完成投资4.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8.7%;未开工项目3个:

①银川火车站西站房改造项目

②银川至青铜峡公路(永宁段)项目

③G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建工程

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5.基础设施项目12个,总投资2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个,总投资1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新建项目7个,总投资1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截至9月底,项目均已开工,完成投资7.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29%

6.社会事业项目24个,总投资4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1个,总投资1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新建项目13个,总投资3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亿元。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22个,开工率92%,完成投资6.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2%未开工项目2个:

①银川市实验中学演播大厅装修及设备项目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②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二期规划用地征地及停车场、旅游公厕建设项目

责任单位:市国资委、西夏陵文投公司

   7.第二批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9月底,第二批17个项目已开工15个,开工率88%,完成投资5.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0%未开工项目2个(均为社会投资项目):

①银川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②银川市静脉产业园二期—银川市生物质(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

责任单位:市市政管理局

  8.第三批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9月底,第三批13个项目已开工12个,开工率92%,完成投资4.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9%;未开工项目1个:

①青少年宫文化活动中心

责任单位:团市委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开工率高,完成投资率低。未开工项目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工程前期设计方案、总规图等未确定,导致项目开工条件不具备。二是部分项目推进缓慢,项目整体进展不均衡,截止9月底,开工的96个项目中有13个项目完成投资不足年度计划投资的20%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加大推进力度,力促年内可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未开工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力争实现既定的投资任务,为全面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贡献力量。

是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前已进入四季度,项目有效施工期进一步缩短,市本级项目完成投资量还不到年度计划的60%距预期进度还有较大的差距。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抓住项目建设尾期,把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项目实施的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时间节点,在实物工作量、形象进度上紧盯不放,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是规范项目实施,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全面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对于已完工项目,要依法依规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确保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和投入使用效率

(此件删减后公开)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101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